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失勢 共和黨確掌參眾兩院主導權

初步選舉結果顯示,共和黨在美國中期選舉中已贏得6個關鍵州的參議員席位,確定將掌有未來幾年的參議院主導權。(路透)

初步選舉結果顯示,共和黨在美國中期選舉中已贏得6個關鍵州的參議員席位,確定將掌有未來幾年的參議院主導權。(路透)

2014/11/05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今天舉行中期選舉,在爭搶參議院席次部分,初步投票結果顯示,共和黨已贏得6個關鍵州參議員席次,將逆轉席次比例,自2006年以來首度從民主黨手中搶回參院控制權。

美國總統歐巴馬任期還有2年,但在民主黨失勢情況下,參、眾兩院都將由共和黨掌握,恐使得歐巴馬未來的執政之路寸步難行。

目前已公開的選舉結果一如外界預期,由共和黨奪下阿肯色州、西維吉尼亞州、南達科他州、蒙大拿州、科羅拉多州和北卡羅萊納州的參議員議席。

美媒預測,在美國參議院100個議席中,共和黨在選舉前原本掌握其中45席,若加上這次新搶下的6席,總席次就會過半,讓共和黨掌握參院,並且,在擁有選舉優勢下,共和黨將能繼續保有眾議院的主權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