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方憂伊波拉感染 禁學女童3週

美國1名女童因日前到奈及利亞參加婚禮,回國後,校方擔心她帶有伊波拉病毒,要求她在家隔離21天後,才能返校;圖為奈及利亞隔離區,與新聞無關。(路透)

美國1名女童因日前到奈及利亞參加婚禮,回國後,校方擔心她帶有伊波拉病毒,要求她在家隔離21天後,才能返校;圖為奈及利亞隔離區,與新聞無關。(路透)

2014/10/30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1名小三女童與父母日前到奈及利亞,參加親戚婚禮,回國後卻被學校要求禁止上學21天,校方的理由是擔心女童感染伊波拉,危害其他師生健康。

女童父親歐沛耶米(Stephen Opayemi)向聯邦法院提出告訴,他認為校方的做法是一種歧視,且女童檢查後並未感染伊波拉,父親認為,校方對於伊波拉過度恐慌,他要求學校應立刻讓女兒回歸正常校園生活。

對此校方則表示,是考慮到全校師生的安全,才會做出這個決定,女童已在週三重返校園。

奈及利亞今年已有20人感染伊波拉,有8人因此死亡,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這個月19日宣布,奈及利亞已脫離伊波拉疫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