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刪除暴警打人新聞 港無線電視堅持沒錯

TVB員工流出會議錄音,指出高層認為刪除暴警為歐新聞「沒有錯」。(擷取自TVB)

TVB員工流出會議錄音,指出高層認為刪除暴警為歐新聞「沒有錯」。(擷取自TVB)

2014/10/17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TVB無線電視台,針對警察圍毆打占中示威者新聞進行修改,把「拳打腳踢」等字眼,以及警方圍毆私刑畫面移除,遭到香港記者協會、TVB內部員工抗議,但據TVB內部會議的錄音檔,TVB新聞部總監袁志偉卻表示,刪減片段沒有錯,而針對有員工將內部修改新聞內容的會議錄音紀錄流出,TVB總經理也批評這是員工「被人利用」用來破壞公司運作和聲譽的行為。

為抗議TVB內部刪減新聞,將港警圍毆公民黨成員曾健超的片段和旁白刪除,引來新聞部共有近八十名員工發起聯署,對於公司內部決策表示遺憾,而今日更有員工將新聞部內部會議錄音檔流出,根據錄音檔,新聞部總監袁志偉及新聞部經理黃淑明皆表示,片段中要用「懷疑」或「涉嫌」一詞,才符合新聞客觀中立原則,且堅持刪去旁白沒錯,黃淑明更指出,說不定警方當時根本沒有踢中,不能斷定員警有把人拖到暗處施暴。

會議紀錄流出後,TVB總經理李寶安下午向公司員工發表聲明電子郵件,表示這是「有個別同事被外間人士利用,意圖破壞公司運作和聲譽」,更批評這是「卑鄙手段」、「斷章取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