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振英再轟佔中影響市民生活 重申不辭職

梁振英(圖中揮手者)重申不會辭職,並再批佔中影響市民生活。(資料照,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梁振英(圖中揮手者)重申不會辭職,並再批佔中影響市民生活。(資料照,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13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在中國廣州參加泛珠論壇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再度回應佔中行動。他表示,上月28日警方向聚集群眾施放催淚彈,是現場警方最高負責人的決定;他也重申不會辭職,並再批佔中影響市民生活。

上月28日佔中民眾佔領街道首日,香港警方施放催淚彈,甚至高舉「不離開就開槍」警告,引發國際批評。梁振英在被媒體問到,當時施放催淚彈是否是他親自下的指令?梁回答,警方面對群眾活動的處置,都是由警方現場最高負責人決定,他說這是「常識」。

梁振英也重砲批評,佔中行動已經嚴重影響香港市民的生活,不能再繼續下去;港府的立場是,希望能在不造成大規模衝突的情況下,讓社會儘快恢復正常。而對於學生要求他下台,梁振英重申,自己不會辭職。

梁是否出席立法會答詢? 特首辦:看能否安全進出

另外,香港立法會將於週四(16日)開答問會(施政質詢),外界關注梁振英是否會出席備詢。港府特首辦今天回應表示,梁是否出席要視當天立法會大樓周圍,是否有得以保障官員進出不受干擾的通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