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振英推諉卸責 黃之峰:陷警於不義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峰痛批梁振英「陷警察於不義」,梁振英晚間則是前往廣州。(資料照,法新社)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峰痛批梁振英「陷警察於不義」,梁振英晚間則是前往廣州。(資料照,法新社)

2014/10/1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進入第15天,今早(12日)梁振英受香港TVB專訪,批評這是一場「失控的群眾運動」,並將928當日警察投擲催淚彈的行為,推卸給現場指揮,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峰晚間痛批,梁振英是在「陷警察於不義」,晚間梁振英前往廣州,突然轉移下榻處所,避開任何公開接受媒體訪問的機會。

9月28日香港警察對佔中人士投擲87枚催淚彈的行為,梁振英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將責任歸給現場指揮官,並且說明自己是主張反對派。今日晚間黃之峰痛批,梁振英這個說法,是「陷警察於不義」,不相信身為最高層級的梁振英沒有參與決策,並告訴警察,人民並不是要和警方為敵,真正的敵人是梁振英。

而梁振英僅接受TVB專訪的行為,也遭到壹傳媒工會、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明報職工協會也和香港記協一同發布聲明,指摘梁振英只接受單獨一家媒體受訪,明顯有違公平原則。對此特首辦公室晚間發表聲明回應,特首接受個別媒體受訪,屬於平常做法。

根據蘋果報導,梁振英在接受採訪後便隱匿行蹤,缺席一項公開活動,今晚前往廣州時,更是突然轉移下榻住所,繼續逃避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