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振英挑媒體受訪 引來各界砲轟

針對梁振英專訪內容,學聯、學民以及佔中三子都表示強烈不滿。(取自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

針對梁振英專訪內容,學聯、學民以及佔中三子都表示強烈不滿。(取自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

2014/10/12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爭取真普選行動仍持續進行,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在昨日發表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信,譴責香港特首梁振英外,今日(12)也回應梁振英的電視訪問內容,批評梁振英倒果為因,將佔領運動責任導向失控的群眾,而香港記者協會也批評,梁振英選擇性前往香港TVB專訪,且對佔中與醜聞避談,「是極不恰當、亦對其他媒體不公平的情況」。

梁振英今天接受TVB專訪時表示,佔中行動是失控的群眾運動,且對於立法會選舉辦法修正等普選問題避重就輕,而對於武力鎮壓,學聯批評,梁振英將政府違法亂紀,引發民怨的責任,推回給香港市民,且立法會選舉辦法在2016年不作修改,2017年特首選舉提名門檻由原來的八分之一提升至過半,明顯違反「循序漸進」,完全違反中央基本法。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批評,醜聞纏身的梁振英多日迴避媒體,且僅接受TVB專訪,不符合公平原則,而壹傳媒工會、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明報職工協會也和香港記協一同發布聲明,砲轟梁振英沒有誠意回應問題,且只接受特定媒體訪問,且對於任內收受澳洲商業機構UGL折合5000萬港元之指控,也未在專訪中做回應,甚至拒絕回答在場記者的提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