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佔中 六四民運領袖提醒須留意民意傾向

香港佔中行動連持續數日,特首採拖延戰術,昔日中國民運領袖柴玲憂心,長期霸路恐失民心。(資料照,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香港佔中行動連持續數日,特首採拖延戰術,昔日中國民運領袖柴玲憂心,長期霸路恐失民心。(資料照,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03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特首梁振英態度強硬且以拖延戰術,導致街頭抗議活動無法落幕,港民生活也受到影響,昔日中國民運領袖柴玲以過來人身份,憂心長期霸路恐失民心,佔中行動切勿失民心,否則難以為繼。

蘋果日報報導,佔中行動能否持續?民心是關鍵!昔日參與中國六四的民運領袖紛提建言,王丹表示,示威人士解決分歧、團結一致,「大敵當前,團結就是大局。不顧大局,自亂陣腳,是兵家大忌。」。另有人認為佔中面臨的最大危機,不是警方或解放軍鎮壓,而是失去民眾支持,且霸路必惹民怨,此策略並不洽當。

外媒報導,香港地狹人稠,不像天安門廣場有那麼大的地方集結示威,如今的佔中地點都是相當繁榮的區域,街道擠滿示威人潮,導致交通堵塞、引發民怨,柴玲認為這個現象值得留心,因「佔據道路」的策略並不恰當。她說:「一定要讓想上班的人可去上班。」當年天安門廣場前的主要幹道長安大街並未被學生佔據,民眾可照常通行。

楊建利則說:「如果運動持續太久,將影響普通人的生活,部分民眾會阻止這場運動。」曾動員學生在天安門絕食的學運領袖張伯笠表示,示威者面對的挑戰是如何保持熱度,他不認為港府或北京敢對佔中殘酷鎮壓。

王丹則透過臉書表達看法,他指出北京和港府似乎是「走一步看一步」,「這種貌似僵局的情況,其實充滿了機會。任何一個動作,都可能改變局面……與其焦慮接下來的步驟,不如致力於強化自己的力量,動員出更大的運動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