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州案後 美警試辦身上裝設小型攝影機

美國將會在重點地區試辦在警員身上裝設小型攝影機,以記錄員警執法時的情況。圖中警員胸口配裝的就是小型攝影機。(法新社) 

美國將會在重點地區試辦在警員身上裝設小型攝影機,以記錄員警執法時的情況。圖中警員胸口配裝的就是小型攝影機。(法新社) 

2014/09/16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上月爆發白人警員威爾森(Darren Wilson)槍殺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事件,導致美國各地民眾不滿,有超過15萬美國民眾向白宮請願,希望美國的警察在執法時,身上能夠配裝小型攝影機,能夠將員警執法的過程記錄下來,往後發生類似狀況時,可以更方便的釐清案情。白宮表示,會審慎評估此項提議。

白宮顧問羅伊(Roy Austin)表示,白宮對使用攝影機一事是支持的,但是要讓全國的警員都配裝的話,還需要審慎評估,因為當中涉及非常多的問題,像是涉及個人隱私的部分,以及影片要拍攝多長?又要保留多久?這都是需要去考慮的。

不過現在在某些重點地區,美國的警員已經開始配裝攝影機,像是槍擊案發生的佛格森市,以及紐約市警局等地區,警員配裝攝影機的政策將會在9月初於這些地方試辦,再以這些地區試辦的成效評估,是否能夠擴大實施該項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