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刀鋒戰士涉殺女友 面臨無期徒刑

南非「刀鋒戰士」涉嫌謀殺女友一案即將終結,若謀殺罪嫌成立,將面臨無期徒刑。(歐新社)

南非「刀鋒戰士」涉嫌謀殺女友一案即將終結,若謀殺罪嫌成立,將面臨無期徒刑。(歐新社)

2014/08/09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短跑名將「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Oscar Pistorius)2013年2月14日涉嫌在家中槍殺名模女友瑞娃.史蒂坎(Reeva Steenkamp),檢方調查後依謀殺罪嫌起訴皮斯托里斯,經過一年半調查、開庭後,全案在2014年8月7日和8日進入結案陳詞,若皮斯托里斯罪名成立,將面臨無期徒刑。

2013年2月14日凌晨,皮斯托里斯於自宅中槍殺29歲的女友史蒂坎,皮斯托里斯的律師辯稱,皮斯托里斯將女友當成闖空門的竊賊,因而誤殺。但南非警方調查後認為,他和女友爭吵後,連開四槍蓄意謀殺。

南非檢方在長達五個小時的結案陳詞表示,認定皮斯托里斯蓄意謀殺,罪嫌成立,求處無期徒刑。普勒托利亞(Pretoria)的高等法院8月8日說,將於9月11日上午9點半裁決。

27歲的皮斯托里斯出生時小腿沒有腓骨,11個月大進行截肢手術,後裝上義肢,成為世界殘奧會短跑的紀錄保持人,曾因為用碳纖維製作的義肢出賽而引發爭議。

2013年1月26日皮斯托里斯與女友史蒂坎留下的合照,不到一個月後,皮斯托里斯被控在自宅開槍槍殺女友
。(法新社)

2013年1月26日皮斯托里斯與女友史蒂坎留下的合照,不到一個月後,皮斯托里斯被控在自宅開槍槍殺女友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