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曼德拉國際日 Google首頁表揚和平英雄

今天是「曼德拉國際日」,Google首頁特地換上曼德拉圖像以及製作經典語錄,表揚這位世界偉人。(圖擷取自Google首頁)

今天是「曼德拉國際日」,Google首頁特地換上曼德拉圖像以及製作經典語錄,表揚這位世界偉人。(圖擷取自Google首頁)

2014/07/18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已故黑人總統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一生致力於廢除種族隔離政策,積極參與反種族隔離運動,1993年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殊榮,被全球視為最受尊崇的政治家之一,2013年因不敵病魔逝世,享壽95歲。今天是曼德拉的生日,同時也是「曼德拉國際日」,Google特地在首頁換上他的人像塗鴉以及一系列經典語錄,表揚這位偉人為和平及自由所做出的貢獻。

曼德拉1918年7月18日出生,反對種族隔離政策、致力消除貧困與社會不公,當他領導反種族隔離運動時,卻被南非法院以「密謀推翻政府」等罪名定罪,曼德拉在牢中服刑前後長達27年,1990年他獲得釋放後,推動多元族群民主挺身領導南非,1994年至1999年成為南非首位黑人總統,並有南非國父之稱,2004年被南非廣播公司票選為「最偉大的南非人」,曼德拉經常發表對時事的見解,舉辦演講。

聯合國代表大會於2009年將曼德拉生日當天定為「曼德拉國際日」,向這位世界偉人致敬,Google今天也在首頁換上曼德拉的頭像及名言,其中包括「沒有人一出生就因為膚色、背景或宗教憎恨其他人」、「教育是改變世界最強大的武器」、「生命的最棒的榮耀不在於永遠都不曾失敗,而是在於每次我們失敗後再站起來」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