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俠女英雄傳》週末首演 廖瓊枝謝觀眾

2017/10/24 06:00

廖瓊枝(右)與《俠女英雄傳》演員江亭瑩一起為「芝山喜戲節」宣傳。(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50年代紅極一時的金光戲《火燒紅蓮寺》讓82歲的歌仔戲國寶廖瓊枝至今難忘,多年來,她一心想把「這麼熱鬧、好看的歌仔戲」介紹給觀眾,10月28日起,特效升級、更濃縮精緻,改名為《俠女英雄傳》的《火燒紅蓮寺》將在台灣戲曲中心演出2天3場,大局底定,讓籌備期間忙於募款、宣傳的廖瓊枝稍微放心,她說,想跟每位支持的觀眾說聲「謝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8月透過臉書為《俠女英雄傳》催票,一般觀眾才知道,有「人間國寶」、「台灣第一苦旦」之譽的廖瓊枝,為了重現內台歌仔戲顛峰之作,是多麼耗神費力,消息披露後關注增加,票房也動起來,目前3場次最高票價座位皆已售罄,票房約8成。

作為戲曲中心開幕季「芝山喜戲節」在大表演廳演出的第一檔節目,加上獲文化部「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界創作」補助,將有耗資70萬元的動力空飛人、動力飛鷹等華麗特效,《俠女英雄傳》技術人員正在緊鑼密鼓裝台測試,週五試演將邀請贊助者、文化部評鑑委員到場欣賞,文化部長鄭麗君也會出席。

廖瓊枝說,這段時間感受到來自各界的支持,無論是贊助企業,買很多票的人,甚至是買一張最便宜票券的人,她都用一樣的心情謝謝他們,她對所有的溫暖善意很感恩,希望有機會「謝謝每一個來看戲的觀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