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票房雖解燃眉之急 歌仔戲傳藝更需持續贊助

2017/08/28 06:00

廖瓊枝擔任藝術總監,致力推動歌仔戲薪傳。(薪傳歌仔戲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特稿〕有新出爐的最佳年度演員擔綱女主角,又有世大運及科技跨界等頂尖製作團隊加持,為達完美效果,還跟雲門洽借場地進行測試,《俠女英雄傳》自然是精采可期,但雖然相關團隊與合作單位也都以「俠義之心」鼎力相助,科技耗材及人事費用依然所費不貲。

長期關注傳統戲曲發展也是此劇製作人紀慧玲坦言,目前光是製作成本尚約有400萬資金缺口,在各界奔走努力下,日前本報也報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為此戲「催票」之後,已有幾位游錫堃的朋友慷慨解囊,認購了20萬元的票券,近期內或許可為票房衝出佳績。

然外界或許不知,因此戲最初獲文化部195萬補助,紀慧玲表示,除依規定不能重複申請補助之外,即使票房完售,對於400萬的資金缺口仍不可能完全回本。而誠如張孟逸所說,因為擔心歌仔戲的發展,希望學生畢業有好的出路,廖瓊枝再度擔任薪傳歌仔戲劇團藝術總監,本著推廣歌仔戲的心情,「就算明知會賠錢,老師也會答應,我們勸她,如果勸得比較厲害,她還會生氣。」

紀慧玲不諱言,解燃眉之急,首先要為新戲創造票房佳績,但為長期計議,「廖瓊枝歌仔戲文教基金會」更需要尋找中長期企業贊助,因為不僅製作經典戲劇的演員薪資,培養歌仔戲傳承藝生的支出,也都靠基金會有限的收入來源及少數企業贊助,廖瓊枝一手催生「薪傳歌仔戲劇團」,還把「國家文藝獎」獎金捐出成立「廖瓊枝歌仔戲文教基金會」,每天都為推廣歌仔戲而奔波傳藝,「錢都花在這些孩子身上,」在長期入不敷出的狀況下,亟需各種中長程的贊助與扶持計畫,紀慧玲說,「站在永續經營的觀點,能給這些新秀的奧援,需要更長遠的企業贊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