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廖瓊枝打造奇幻歌仔戲

《俠女英雄傳》由薪傳歌仔戲團多位優秀藝生領銜主演。(薪傳歌仔戲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高齡84歲還到處奔波力推歌仔戲傳承,台灣戲曲國寶廖瓊枝將帶領薪傳歌仔戲團,推出新戲《俠女英雄傳》,全戲運用全彩雷射立體成像與270度環場投影、仿生機械…等科技技術,耗資數百萬元成本,因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特別在臉書上為「俠女英雄」催票,希望喜愛歌仔戲的觀眾,多多支持國寶廖瓊枝的「傾囊」之作!

游錫堃幫催票,呼籲戲迷支持國寶廖瓊枝。(翻攝自臉書)

《俠女英雄傳》改編自民初小說家平江不肖生的《江湖奇俠傳》,過去因拍成電影《火燒紅蓮寺》聞名,自1940年代起的「內台歌仔戲」黃金時代,全台歌仔戲班莫不競演爭奇搬演《火燒紅蓮寺》,並學習福州戲機關變景,其中五龍吐真水、五蛇吐真火、神鷹吞劍、地下密道、空中戰、劍光、劍箭都紅極一時。

此次廖瓊枝率領藝生重製,結合現代科技幻化劇場場景,編製成《江湖奇俠傳》奇幻武俠大戲,堪稱科技與傳統歌仔戲結合最好的典範。

游錫堃表示,一個畢生奉獻給歌仔戲的「台灣國寶」,為「台灣國劇」的傳承不遺餘力,實在令人感動不已,「請大家伸出溫暖的手,協助售票與傳播,不要讓台灣『第一苦旦』孤單。」

《俠女英雄傳》將於10月28、29日,在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3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