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福爾摩沙幻想曲》李金祝快意畫台灣

2016/12/28 06:00

〈澎湖街景〉是李金祝台灣心象風景系列第一件作品。(李金祝/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澎湖七美、新北野柳、馬祖芹壁村、陽明山、嘉義公園……,美麗風光毋須外求,台灣即是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長期關注「台灣之美」的畫家李金祝,以「風景」為主題,舉辦個展《福爾摩沙幻想曲》,分「記憶的風景」和「心象的風景」系列,展出台灣旖旎風光。

在社區免費招生授徒,並與學員共同組成「黑白畫會」的李金祝,常帶領學生至各地寫生。此次展出風景畫中,許多都有人物穿插畫中,人在畫外,人也在畫裡,加上似曾相識的熟悉景觀,看來格外親切有味。

相較構圖平衡、筆觸和緩、用色溫暖的「記憶的風景」系列,由此延伸的「心象的風景」系列,用色大膽且線條粗獷,顯眼的黑色線條,保留了李金祝師事前輩畫家張義雄的痕跡與她為人熟知的風格;而「記憶的風景」和「心象的風景」系列兩相對照、同場展出,則隱約透露她意欲脫離張義雄入室弟子印象的企圖,和愈來愈隨興自在的作畫心情。

《福爾摩沙幻想曲》明年1月7日展至26日,地點在心晴美術館,詳洽:02-2709-271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