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柴賽金牌馬斯里夫 同場獻兩首鋼琴協奏曲

2016/09/13 06:00

去年柴賽鋼琴金牌得主馬斯里夫將於10月首度來台舉行音樂會。(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去年贏得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金牌的馬斯里夫(Dmitry Masleev),今年10月將首度來台舉行音樂會,更將在單場音樂會一連彈奏拉赫曼尼諾夫《第2號鋼琴協奏曲》、柴可夫斯基《第1號鋼琴協奏曲》,馬斯里夫將在樂迷面前展現過人的音樂功力,也一展鋼琴新秀站上舞台的強烈意志力。

我國青年指揮林勤超將與NSO,和馬斯里夫同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出生於1988年的馬斯里夫,2011年從莫斯科音樂院畢業,師從米哈伊爾.佩圖霍夫,並於2014年取得碩士學位,去年贏得柴賽鋼琴金牌,讓俄國樂迷雀躍不已,不只因為能將深具傳統的鋼琴金牌留在俄國,也為比賽期間突遭母喪的鋼琴家喝采,鋼琴組評審團則認為終於找到了「貨真價實的贏家」,曾贏得1990年柴賽鋼琴金牌的超技名家貝瑞佐夫斯基認為馬斯里夫,「無庸置疑,是位極為出色的鋼琴家。」

馬斯里夫演奏沉穩大器,雖然身高不高,但雙手修長,樂評人賴偉峰指出,去年參加柴賽的鋼琴家中,「馬斯里夫的穩定度非常高,尤其他在比賽前幾乎沒有和樂團合作過,表現出乎意料之外。」賴偉峰也表示,馬斯里夫贏得大獎的關鍵除了穩定度外,還有過人的抗壓性,「比賽期間,遇到母親過世,卻能忍住哀痛,毫無失常拿下金牌,意志力與耐力展現在這位年輕新秀身上。」

這次馬斯里夫來台舉行音樂會,將與國家交響樂團(NSO)、我國青年指揮家林勤超合作,消息傳出後,不少年輕學子期待親炙金牌風采,票房目前已高達8成,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表示,期待從馬斯里夫的演出中,「讓我們台灣年輕一輩的音樂家和國際樂壇連結,用自己的實力走出自己的路。」

首度和馬斯里夫合作的林勤超,則非常興奮,也驚訝馬斯里夫一場音樂會就演出兩首大型鋼琴協奏曲,「對鋼琴家的體力與專注力是挑戰,對我來說也是挑戰。」繼呂紹嘉、簡文彬之後,林勤超是台灣目前活躍於歐洲樂壇的青年指揮,比馬斯里夫大一歲的林勤超,非常欣賞鋼琴家對音樂的理解與自信,「馬斯里夫是俄系出身,我將能從他身上學到很多。」

「馬斯里夫鋼琴協奏曲之夜」將於10月7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