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牆、掐頸、吹風機燙…虐死1歲半女兒 22歲媽與男友收押

羅女與蘇姓同居人疑似虐嬰,今天被法院裁定收押。(取自臉書,記者花孟璟翻攝)

羅女與蘇姓同居人疑似虐嬰,今天被法院裁定收押。(取自臉書,記者花孟璟翻攝)

2016/05/04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卓溪鄉22歲羅姓女子與29歲蘇姓同居男友,涉嫌凌虐共同扶養的1歲半女童,1日凌晨將女童送到醫院急診,女童全身多處瘀傷,因腦水腫急救不治;兩人否認虐童,但檢方發現,女童臀部的燙傷傷痕,疑為吹風機直接吹臀部所造成,認為「明顯外力所為」。檢察官以兩人觸犯殺人、傷害致死、重傷致人於死等罪嫌,昨向花蓮地院聲押獲准。

傷痕累累…嘴唇發白才送醫

羅女與蘇男清明節前才搬到花蓮,鄰居說,只知兩人從北部搬過來,「第一次看到女童就覺得怪怪的」,好奇問羅女︰「小孩眼睛怎麼像熊貓?」她卻一副緊張的樣子,趕快把小孩抱回屋內,十分反常。得知兩人虐死小孩,直呼:「這麼小怎麼打得下手!沒人性!」

檢方調查,女童生母羅女與蘇姓同居人(非女童生父)共同扶養女童,兩人3月底從桃園搬到花蓮卓溪鄉後,常以拳頭毆打女童、抓著撞牆、掐脖子、吹風機燙等招式凌虐,羅女明知女兒受傷,卻沒帶她去看醫生。

直到1日凌晨,她發現孩子呼吸急促、手指發紫、嘴唇發白,才覺得不對,和羅男騎機車載女童到玉里醫院掛急診,但女童全身是傷,搶救仍回天乏術。

辯女童自己跌倒 還互卸責

警方前天偵訊時,兩人否認下重手毆打女童,卻無法交代傷口如何造成,還互推卸責,辯稱是女童自己跌倒受傷。

不過,檢方驗屍發現,女童右眼窩紅腫,身上軀幹、四肢、臉部有多處新舊瘀傷,臀部還有燙傷傷痕,疑為吹風機直接吹臀部所造成的傷疤,認為「明顯外力所為」。檢方昨傳喚兩人調查,才供出上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