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洋房」慘賠 控理財作家詐欺

民眾出面指控理財作家周怡潔涉嫌詐欺。(記者謝君臨攝)

民眾出面指控理財作家周怡潔涉嫌詐欺。(記者謝君臨攝)

2016/04/09 06:00

〔記者謝君臨、楊明怡/台北報導〕理財作家周怡潔被控透過說明會,鼓吹民眾投資美國底特律房產,聲稱擁有高額投資報酬率,不料花錢才發現買貴且無裝潢,還要花大筆金錢修繕,包括鴻海工程師等5人,昨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周怡潔、郭益宏、星富投資公司負責人及郭姓仲介涉嫌詐欺,「實在太可惡!」

周怡潔昨天剛好發表投資理財新書《不窮忙,年輕夫妻的五堂千萬致富課》,她透過律師姜禮增表示,這是消費者與星富間糾紛,她沒收佣金,不清楚內情。

洪小姐等5人,昨指控周怡潔鼓吹在美國底特律買房投資,並聲稱房屋皆有裝潢,購入後發現買價比實價登錄貴了約1倍,且沒有裝潢,屋況奇差無比,如同廢墟,她們借款投資,還要花大筆金錢修繕。

洪小姐表示,周怡潔常在臉書張貼與老公出國旅遊的合照,疑以炫富方式告訴她們,要靠房地產,日子才過得好;並在說明會聲稱,只要買房投資,每月就有台幣3、40萬元收入。她花了台幣400多萬元買房,事後查實價登錄才值200多萬元,房子不但沒裝潢,還有漏水等一大堆問題,背負200多萬元債,很無奈。

擔任鴻海工程師的男子指出,當初周怡潔說,在美國買房很穩健,投報率比台灣的定存好。他花500多萬元買兩棟房子,實際價值只有一半,周涉以低價買進後,再高價賣給他們。據他了解,至少有十多位工程師受害。擔任Intel工程師的男子還花200萬元買了3戶。

星富集團律師王信凱表示,公司從事物產管理業務,就是「跟我們買,我們幫你租」。合約載明,屋價包括修繕、管理費用,「當然有加上利潤」,提告者所言的價差來自於此。王信凱說,事情經過很簡單,破壞較嚴重的物件只有一件,但「不管怎麼說,屋主都聽不懂」,還拿這個唯一的案例去煽動其他人,只好訴諸法律。

周怡潔:有心人惡搞

據了解,周怡潔曾就讀輔大設計科系,為「輕易豐盛學苑」創辦人,著有投資理財相關書籍。她昨在臉書貼文表示:「只能說無奈,這半年多來,一直被有心人士用不實事實惡搞,敲詐不成,就威脅惡意破壞名聲。畢竟台灣是法治國家,只好尋求法律途徑。」

5民眾控訴花錢購買美國房產投資,屋況奇差,如同廢墟。(記者謝君臨翻攝)

5民眾控訴花錢購買美國房產投資,屋況奇差,如同廢墟。(記者謝君臨翻攝)

理財作家周怡潔的作品。(取自網路)

理財作家周怡潔的作品。(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