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犯告傷害 死者兒「根本沒碰他」

湯男做案時所穿戴的衣物。(記者余衡攝)

湯男做案時所穿戴的衣物。(記者余衡攝)

2016/04/02 06:00

〔記者吳仁捷、陳薏云/新北報導〕三重6死火警慘案昨宣告偵破,翁家長子翁祥智才知縱火原因只是2年前餐廳的一場小糾紛,最後竟賠上一家6口性命,翁祥智悲泣:「根本沒打他、碰到他,不算深仇大恨,(湯嫌)實在天理不容!」

昨天是火警後第10天,翁家長子翁祥智與堂叔翁國卿、火場逃生的表哥林文祥,上午前往新北市立殯儀館靈堂,替不幸往生的6位家人做二七法會。就在拜完天公不久,即傳出縱火疑犯湯景華認罪消息,現場主持法會的法師直呼:「老天有眼」。

惡火發生當時,翁祥智在台中特戰受訓,現已取得退伍令,他得知縱火兇手就是曾與他有官司訴訟的湯景華時,當場愣住,一度悲泣,回神後怒指,2年前根本是湯嫌在餐廳鬧事,他仗義執言,沒動手打人,法官也做出無罪判決,湯嫌一再嗆聲要討回來,萬萬沒想到竟會趁他服役時到家裡縱火害命。

從火場逃過死劫的林文祥怒斥:「一定要判死刑」。翁國卿感嘆說,就算判死刑也彌補不了什麼,希望政府找出社會生病源頭,好好改革教育與司法,別再有人遭遇不幸。翁家親友隨後在靈前焚香告慰亡靈,上告6名亡者嫌犯落網,司法會替他們討回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