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穗赤腳鄉長 不怕圍剿

2006/10/14 06:00

〔記者邱顯明/瑞穗報導〕在台灣,連農民下田都穿膠鞋,已少有人打赤腳!但花蓮縣瑞穗鄉長許榮盛10幾年來不改其志,無論上山下海,都是光著腳丫子趴趴走。

瑞穗鄉公所昨天在舞鶴台地天鶴茶區舉辦採茶比賽,許榮盛鄉長在50多位採茶姑娘之前,光著腳丫子客串採茶。採茶姑娘焦點都集中在許榮盛的雙腳上,看著他光著腳丫子在茶園裡走動、採茶。

見總統 也光腳丫

許榮盛從10幾年前開始,只要有他的場合都會吸引許多人的目光,因為他無論在辦公廳或農場、工地,他都一律打赤腳。就連李登輝擔任總統時下鄉視察,他也是赤腳面見總統,「赤腳鄉長」之名於是不脛而走。

他的政治生涯多采多姿,他當選過第11、12屆鄉長,卸任後當選一任代表,這一屆(第15屆)他再當選鄉長。無論是當鄉長、鄉民代表或鄉民,他一天到晚都是光著腳丫子。

他10幾年前當鄉長時,代表會就曾開會圍剿他,認為他丟瑞穗鄉的臉;這屆代表會剛上任,也有代表提議送鞋給他,並表明不歡迎他光著腳丫子到代表會。

許榮盛打赤腳趴趴走,鄉民大多已經見怪不怪,但也不斷遭到議論、圍剿或吐槽,但許榮盛還是我行我素,從未改變他的風格。他說,這是個人腳部健康和習慣問題,別人批評,他聽聽就好,無意穿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