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熟識吳淑珍 犯6案詐3千萬

2016/02/01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金月不動產董事長廖姿婷,被控宣稱熟識政商名流,還捏造因熟識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害她帳戶被凍結、受託籌錢資助立委高志鵬及調錢借陳歐珀競選,甚至藝人余天、余帝兄弟都委請她調錢等,6度對外詐騙得手近3千萬元;高等法院依詐欺罪將她判刑7年半確定。

判刑7年半確定

判決指出,50多歲廖女曾利用帶人出遊或參觀民視電視台方式,邀請到民進黨立委蔡同榮一起用餐,或帶人欣賞余帝演唱會,誇口和余天、余帝熟識,營造其政商關係良好、人脈豐沛的假象。

被害人指控,廖女98年起,佯稱因吳淑珍曾寄6封信給她,害她帳戶被凍結,她急需用錢,此外,立委蔡同榮委託她籌錢支持高志鵬選立委,余天則要投資調錢,還有游錫堃也在調錢,支援子弟兵陳歐珀選立委等,陸續犯下6件詐騙案,向7名被害人詐得2975萬元。

高等法院審理時,廖女承認向7名告訴人借款,否認詐欺取財,辯稱因為週轉不靈無法還款,她有還債誠意,但因另案在監服刑,出監後一定還錢。

高院合議庭認為,廖女藉由帶人參觀民視電視台或邀請立委蔡同榮參加聚會,塑造多金或交友廣闊、政商關係良好的假象詐財,加上被害人年紀大多逾60歲,不少人遭騙走的錢財,原本是養老所需,對生活影響甚鉅,廖女否認詐欺犯行,犯後態度不佳,因此重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