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搶匪 搶了身障婦 再對95歲翁下手

2015/11/29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男子高嘉琪本月18日到95歲朱姓老翁住家裝修紗窗,他見老翁付款時身上有大筆現金,心生歹念,多次到老翁住家附近勘查地形,2天後趁老翁外出返家時下手,搶走老翁身上2萬多元現金,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逮人,依搶奪罪送辦。

警方調查,41歲高嫌從小住在萬華區寶興街,不務正業又染上毒癮,親友都說他「吃毒吃到腦袋出問題」,高男身材壯碩,偶有朋友會介紹他去打零工,沒錢買毒時就四處行竊、行搶,是轄區派出所「常客」。

修紗窗生歹念 得手2萬

本月18日,他到台北市西園路朱姓老翁家裝修紗窗,見老翁付錢時由胸前口袋掏出一大疊鈔票;他認為對方有錢,想提高工資,但當時屋內有社工幫忙喊價,他只能作罷,但暗自將老翁列作下手目標。他隨後多次到老翁住家附近勘查地形,20日趁老翁外出返家在門口掏鑰匙,搶走老翁口袋內鈔票與隨身包包,得手2萬多元。

雖然他犯案時沒有被監視器拍到,但警方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見到他逃跑身影,一眼就認出身分,隨即到他寶興街住家埋伏逮人,查扣犯案時穿戴的衣物、安全帽與贓款。

警罵真的很惡劣

警方指出,高嫌曾在上月偷走土地公廟金牌,也曾到雜貨店偷走6大串衛生紙。之後他食髓知味開始行搶,上月底某日凌晨在環河南路行搶一名身心障礙夜歸婦人,得手4000元,「欺負弱勢跟老人家,真的很惡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