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炳宏嘆:社會氛圍比殺人可怕

2015/11/28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最高法院昨再度將謝依涵的死刑判決發回更審,曾遭謝女誣陷的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昨表示,許多科學證據直至更一審都未被解釋,希望能趁更二審一一釐清,相信謝女總有一天會負起刑事責任,並語重心長地說「真正可怕的不是殺人,而是社會氛圍。」

呂炳宏說,他看到完整卷宗後發現檢察官問訊有問題,直到高院更一審,如謝依涵進出咖啡店時間序、被害人遺體測得的酒精濃度、安眠藥濃度等科學證據,甚至是謝的犯案動機、是否有悔意或教化可能,審、檢皆未詳述。

呂指出,謝女偽證罪案被判無罪,證明檢警的辦案方式確實有問題,檢警當初就是太相信謝女證詞,太多證據未詳查,才會害他無端捲入,也讓真相至今都無法還原。

呂說,比起謝女,他其實更無法諒解金紙店老闆娘,即使證據都已經還他清白,老闆娘事後接受媒體訪問,依然堅稱他有和謝女一起走進金紙店,而媒體報導他殺人時做頭版,他無罪的新聞卻都相對做小。

他去年帶家人至高雄出遊時,在一間美術館被掃地阿姨認出,竟還指指點點,對旁人說「他不是殺人的老闆嗎?怎麼放出來了?」讓他的家人很難堪。呂說,真正可怕的不是殺人,而是整個社會氛圍。

呂表示,無端被捲入命案,近2年都受腸躁症所苦,但司法還他清白後,情緒已漸漸平復,手機定位也會隨時開啟,以防再被誣陷;現在只希望司法能盡快還原真相,他會尊重判決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