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官李植樹 備詢如廁時中風

2015/11/16 06:00

〔記者劉慶侯、盧姮倩/台北報導〕61歲的台北市警察局三線一星防治科長李植樹,在台北市議會因腦溢血送醫急救。由於外界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嗡嗡嗡」作風,市警局長邱豐光為免李植樹中風引發聯想,要求知情人士不要隨意對外發言,直到上週他轉至一般病房休養,外界才得知此事。

邱豐光怕聯想 暫壓消息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市長柯文哲事發第一時間即知情,曾前往醫院探視,李植樹雖已於本月12日轉至一般病房,但身體行動機能已受損,須長期接受照護和醫療診治;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說,市長關心同仁健康,也提醒同仁定期追蹤身體狀況。

市警局防治科長李植樹10月16日下午,陪同市警局長邱豐光與各一級單位主管,前往議會列席有關警政衛生備詢,他在中場休息時間如廁,被人發現昏倒在議會大樓廁所,緊急送往國泰醫院,診斷有腦溢血情況,術後送加護病房觀察。

熟識李的人士說,李植樹應是為求完美表現,工作壓力過大,未考慮自己年過60,已不勝負荷。

李植樹風評佳 要求完美

台北市警察局公關主任蔡合順說,李植樹當時在議會備詢室,不在2樓議場,後來身體不適到廁所,坐在馬桶上昏了過去,一直到同仁上廁所才發現,隨後送醫。

據了解,北市議員日前質詢,砲轟柯文哲把都發局府會聯絡人操到中風,引發外界探討。

李植樹在警界風評佳,曾歷練新北市永和、三峽、蘆洲分局長,近年轉調台北市警察局秘書室主任、 民防科科長,現為三線一星防治科科長。防治科掌管組訓股、查察股、註記股,是負責市長警政革新政策的重要幕僚和計劃執行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