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乘客搶公車方向盤 運將化身葉問14拳擊退

楊男伸手抵禦求饒。(記者吳政峰翻攝)

楊男伸手抵禦求饒。(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10/30 06:00

〔記者吳政峰、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25歲楊姓男子本月28日搭乘國光客運暈車,要求36歲許姓司機讓位,想要接手開公車,遭拒絕後,竟以3個巴掌相向,運將一秒化身「葉問」,連揮14拳回擊,楊男被打得落花流水,掩面直道歉,車上35名乘客被延誤近1小時;金山警分局介入了解,得知楊男疑因身體不舒服才失控,楊父包1萬2000元紅包取得和解。

本案昨天傳出後,隨即有傳言指「司機已被公司開除」,引發網友討論;記者昨向國光客運求證,發言人否認說,絕無此事。

傳司機被開除 國光駁斥

國光客運發言人宋立山表示,許男在公司服務近6年,28日下午2點多駕駛1815班次客運,由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開往台北,楊男從野柳站上車,坐在最後一排,期間在座位大聲自言自語,運將擔心其他乘客受擾,在比佛利山莊前停下來,走到後方詢問楊男是否需要幫忙,但未獲回應。

運將返回司機座位,楊男突然衝到前面喊「下車」,車門打開後,楊男卻不下車,反指著許的鼻子說「是你下車,我來開!」嚇壞乘客。

司機請坐在第一排的僧人打110報案,未料楊男竟朝司機左臉連呼3個巴掌,身材壯碩的司機起身反制,將瘦小的楊男壓在儀表板上,以右勾拳連擊13拳,楊男毫無招架之力,抱頭道歉。

運將把楊男拖下車,叫乘客報警,司機在車門口又補上第14拳,楊男倒地,左眼角紅腫滲血,車上約一半乘客是外國觀光客,嚇得瞠目結舌。

得知乘客不舒服失控

萬里警分駐所副所長簡文杰到場後,先把楊男載回所內,楊在途中頻說身體不適,下車吐了2次,自稱暈車才失去理智,對運將感到很抱歉。楊父隨後也從鶯歌趕到派出所,表示兒子無業,心情不好,獨自到野柳散心,沒想到會出事。

運將願原諒不提告

司機把乘客交給接駁的客運,再返回站內擷取監視器畫面,之後回到警所,得知楊男精神狀態不穩定,表示願意原諒不提告,楊父包紅包給許男「壓驚」,和解收場。

楊男朝許男呼巴掌。(記者吳政峰翻攝)

楊男朝許男呼巴掌。(記者吳政峰翻攝)

許男化身葉問,朝楊男頭部直擊。(記者吳政峰翻攝)

許男化身葉問,朝楊男頭部直擊。(記者吳政峰翻攝)

楊男站在駕駛座旁咆哮。(記者吳政峰翻攝)

楊男站在駕駛座旁咆哮。(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