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中風兒罹病 警官上吊亡

2015/10/27 06:00

〔記者黃旭磊、洪臣宏/高雄報導〕49歲的高市林園警分局行政組長黃鴻昇,疑因長期照顧中風父及罹病兒子,精神壓力大,加上憂鬱症發作,昨被發現在大樹舊鐵橋公園上吊身亡,令同事震驚不已。

警方指出,黃鴻昇在高雄大樹區長大,現住鳳山,育有3名子女,夫妻感情融洽,今年4月從六龜警分局行政組長調至林園警分局,工作表現優異,平常樂觀爽朗,總是笑臉迎人,不過近來卻轉為沉默,似乎心事重重。

林園警分局同事前晚8時曾致電黃員,相約昨天上午8時,一同搭分局長劉耀欽座車到市警局開會,當時沒有異狀,未料他旋即騎機車出門,出門前和同在警局服務的妻子說要外出訪友,可能夜宿分局,未料清晨傳出憾事。

黃員輕生的地點,是他從小經常去玩的舊鐵橋公園。仁武警分局九曲所表示,現場留有機車、服務證,機車鑰匙放置衣內口袋,並未發現遺書。

黃員99年間診斷出罹患憂鬱症,長期有睡眠障礙,一直靠服藥控制,日前還轉到高雄長庚就診,不過黃父2、3年前中風,今年4月到安養中心,加上黃的幼子罹病,屢次進出醫院,疑似讓他身心俱疲。

劉耀欽表示,黃曾想降調退休,專心照護家人,但同事勸他撐到明年領月退,他才打消念頭,且已安排1、2個月後接任另個組長缺,讓他有時間照顧家庭,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