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嘜擱打啊!60勇伯挺身勸退持刀凶手

勇伯(右)一句「賣夠帕啊!(別再打了)」制止殺紅眼的鄧嫌再刺殺謝姓被害人,救了被害人一命。(記者吳仁捷攝)

勇伯(右)一句「賣夠帕啊!(別再打了)」制止殺紅眼的鄧嫌再刺殺謝姓被害人,救了被害人一命。(記者吳仁捷攝)

2015/09/18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16日下午3點30分許,鄧姓貨車司機駕車橫跨兩車道,謝姓商人按喇叭示警且飆罵髒話,引發鄧男不滿憤而持鐵棍及剪刀攻擊謝某,光天化日發生街頭凶殺案,路人嚇得紛紛走避,所幸一名路過的60歲勇敢阿伯,不顧危險跳出來制止,對著鄧嫌怒吼「嘜擱打啊!」才讓鄧嫌冷靜停手,挽救謝某一命,警方對勇伯義行大表讚許,將予表揚。

勇伯好事不為人知,救人後即離去,不願表露身分,警方查出他身分,將再和他溝通,公開表揚這名勇伯,鼓勵民眾義行。

本報記者案發當時趕抵現場,採訪勇伯事發狀況,勇伯(見圖,記者吳仁捷攝)說,當時他看見兩車在前方互按喇叭、起爭執,2車駕駛隨後下車衝突,他擔心停車查看,發現鄧嫌將謝某打倒在地,持剪刀刺殺他左肩一刀,見謝某向鄧嫌求饒,他順勢上前勸說,原本也擔心遭對方刺殺,但「救人卡重要!」所幸鄧嫌聽他的話停手,也救了被害人一命,讓他感到慶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