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改造農機 代耕60公頃農田

陳安茂自己改裝的農機具。(記者陳彥廷攝)

陳安茂自己改裝的農機具。(記者陳彥廷攝)

2015/09/17 08:00

〔記者陳彥廷/崁頂報導〕曾任汽車集團電系部門工程師的崁頂鄉民陳安茂,運用車業技術修改農機具,效率高又節省時間,他代耕的六十公頃農田,範圍包括崁頂鄰近六鄉鎮。

陳安茂說,過去他為突破傳統務農觀念,與父親常意見不合,他花五十萬元購買自動噴藥機,然後加以改裝,以達到省時省工效果,父親起初非常不諒解,後來發現改裝的機器很有效率,反而開心地向其他農民炫耀「用兒子的機器耕種,他半小時就能回家休息」。

七年前陳安茂毅然辭去汽車公司工程師的高薪工作,回到故鄉務農,運用車業技術改造農業機具,提高生產效能,他改裝托板車載送曳引機,只花四萬元,省下將十萬元購買車架的費用,代耕將近六十公頃的稻田、紅豆田及玉米田,頗受農友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