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艋舺真實版/昔日專殺老大 這回約妹拉K落網

昔日槍擊要犯王邦駒遭土城警方逮捕。(記者余衡攝)

昔日槍擊要犯王邦駒遭土城警方逮捕。(記者余衡攝)

2015/08/25 06:00

出獄又殺人被通緝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之首的「芳明館」49歲幫派角頭「小四」王邦駒,當年夥同開槍幹掉芳明館大哥,凶狠行徑如同電影《艋舺》中,阮經天擊殺老大情節翻版;後來他因殺人案被法院發布通緝,多年來四處逃亡,前晚找傳播辣妹到摩鐵拉K狂歡,散發惡臭被警方察覺,竟鑽進天花板躲藏,被逮時蓬頭垢面、手腳濺血,昔日「大哥」格外狼狽。

王邦駒落網後,一度冒用哥哥的身分證應訊,謊稱在桃園開工廠,2009年與人發生債務糾紛,失手將對方打死被通緝;警方看身分證照片與本人有落差,原本半信半疑,表示要帶他去採指紋,他見紙包不住火,才說出真實身分,令警方嚇一跳。

警方調查,1984年,王邦駒夥同芳明館綽號「珍珠呆」的梁國愷,開槍擊斃芳明館老大「庫瑪」林春發後逃亡。1990年,他對芳明館大哥「蟾蜍坤」楊培坤頭部開了1槍後,再對另名大哥「芭樂」張蒼榮的頸部、腹部連開2槍,震驚黑、白兩道。被通緝後赴日投靠友人,2年後,他在日本因襲警被捕,在當地坐牢7年多後,被台灣警方押解返國服刑。

王邦駒於2008年假釋出獄,隔年因酒駕被撤銷假釋,他不願重返囹圄、遲未到案,又被桃園地檢署以殺人罪發布通緝。今年6月,他試圖冒用他人護照出境被識破,再被新竹地檢署依護照條例發布通緝。

躲天花板 出聲發臭露餡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巡佐楊子青前晚率員臨檢,在土城中央路一間摩鐵套房外聞到燒焦味,研判有人拉K,敲門表明身分,房內傳出一陣騷動,房門一開,煙霧瀰漫、惡臭四溢。

警方入內,看見床上放著磨製K他命的鐵盤和刮片,又在床頭皮包找到K菸及數包白色粉末;李姓、林姓兩名傳播妹承認拉K,警方起出3根K菸、27.11克K他命等毒品。

逮到大咖 警嚇一跳

警方清點毒品時,天花板突傳來「吱吱嘎嘎」踩踏聲響,一度以為是老鼠亂竄;警員爬上馬桶水箱,用手電筒朝天花板輕鋼架蓋板內一照,王男頓時現形,他爬出夾層時不但灰頭土臉,手腳多處還遭鐵片劃傷濺血。

由於在場3人互咬毒品為對方持有,警訊後全案依毒品罪移送法辦,並將王男依殺人、護照條例通緝解送歸案。

警方在摩鐵房內起出K他命及摻搖頭丸的咖啡包(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在摩鐵房內起出K他命及摻搖頭丸的咖啡包(記者余衡翻攝)

王邦駒躲到天花板內仍被警方查獲。(記者余衡翻攝)

王邦駒躲到天花板內仍被警方查獲。(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