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兄弟等不及普度?」滿載金紙 貨車「發爐」

滿載金紙的貨車斗突然「發爐」竄出火光,2名員警提著滅火器趕往幫忙滅火。(記者黃捷翻攝)

滿載金紙的貨車斗突然「發爐」竄出火光,2名員警提著滅火器趕往幫忙滅火。(記者黃捷翻攝)

2015/08/23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中元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忙著籌備普度事宜,一輛滿載金紙的貨車前天下午返回公司途中,滿車金紙不明原因「發爐」自燃,熊熊烈火吞噬貨車,民眾拿著滅火器撲滅火勢,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滿車金紙已燒掉大半,有目擊民眾忍不住打趣說:「好兄弟等不及普度,早早就開始搶錢了!」

警方指出,莊姓貨車駕駛前天依公司指示,前往購買普度祭拜用的金紙,採買完畢載著滿車金紙返回,行經疏洪道四號越堤道時,莊男聽到後方車輛猛按喇叭示警,往後照鏡一看,發現後車斗竟竄出火光,他趕緊把車停放路邊求救。

由於金紙易燃,再加上當時風勢助長火勢,僅僅幾秒鐘的時間,整輛貨車就陷入火海,燃燒中的金紙還不斷隨風飄散,嚴重阻礙交通,附近店家見狀,紛紛拿出滅火器滅火。

起火點50公尺外就是蘆洲警分局更寮派出所,值班員警陳俊杰、林宏輝聽到所外人聲喧嘩出門查看,驚見前方濃煙密佈,迅速抄起派出所內滅火器上前幫忙,警民合力搶救約5分鐘,就將火勢撲滅。

火滅後,金紙灰燼散落一地,員警留在現場指揮交通,協助清理路面,很快就讓交通恢復原狀。至於金紙為何會突然燃燒?警方猜測可能是陽光太過強烈,金紙曝曬過久溫度太高而自燃。

火勢撲滅後,金紙灰燼散落一地,阻礙交通。(記者黃捷翻攝)

火勢撲滅後,金紙灰燼散落一地,阻礙交通。(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