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冒用弟身分 不知他也是通緝犯

2015/08/10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2歲林姓男子涉偽造有價證券遭通緝,8日凌晨和爸爸歡聚父親節後,遇警攔檢擔心曝光,林男冒用弟弟身分應詢,沒想到弟弟竟也被通緝,當場被上銬帶走,林父在父親節當天,獲知2個兒子都被通緝,一個還當著自己的面被捕,悵然無言。

警方指出,林男在父親節前一晚,提前與父親吃飯過節,8日凌晨飯後搭乘父親駕駛的休旅車,行經台北市建國北路與農安街口,遇到保安大隊員警路檢,由於林男眼光不斷閃躲迴避,反而引起員警懷疑加強盤查。

當時林男宣稱未攜帶證件,背誦弟弟的身分證字號,警方以警用行動電腦查詢,卻發現林男所報資料竟然是通緝犯,立即拿出手銬準備逮捕林男;林父聽聞兒子遭通緝一臉錯愕,警方進一步搜索林男隨身包包時,發現林男本人身分證,員警再次以電腦查詢,又是顯示「查捕逃犯」的警示訊號。

子當場上銬 父無言

由於兩個身分證字號都是通緝犯,員警納悶誰才是林男本尊,懷疑林男曾改過姓名,經深入查詢,林男承認涉及一起偽造有價證券案判刑6年,遭基隆地檢署發布通緝,擔心被警查獲才會冒用弟弟身分受檢,沒料到弟弟竟然也被通緝。

最難堪的莫非林父,父親節當天得知2個兒子都身陷司法泥淖,只能陪著大兒子到警局應訊,並想辦法透過管道叫二兒子趕快主動到案,撤銷通緝犯身分,別再躲藏過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