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禿頭男偷8佛像 塗金漆掰改運

蔡男戴假髮偷了8尊佛像,並將佛像漆成金色。(記者邱奕統翻攝)

蔡男戴假髮偷了8尊佛像,並將佛像漆成金色。(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5/07/28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57歲蔡姓男子覺得感情、工作不順遂,禿頭的他,7月初戴假髮偷了8尊佛像,事後並將佛像漆成金色,昨天被捕後供稱塗金漆是為了改運,希望討好神明以求得庇佑;但警方調查,蔡男曾偷竊神像變賣,塗金漆是為了讓佛像更有賣相。

警方調查,觀音區甘泉寺昨天報警,表示有佛像失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外觀怪異、頭髮和頭型不符且形跡鬼祟,廟方人員指認是常到寺廟參拜的蔡男,警方因此到他家了解。

警方說,有「地中海禿」的蔡男一開門,員警就發現門旁的桌上放了一頂假髮,屋內也擺滿佛像,清點後共有5尊觀世音菩薩佛像、3尊廣欽老和尚佛像,全部都是金色。

蔡男坦承在甘泉寺與大覺寺分別偷了4尊佛像。他供稱失業有一陣子,日前又和女友分手,運氣很差,聽說寺廟供奉的佛像可以改運,才去廟裡將佛像「帶回家」供奉。

蔡男稱,常聽說「佛要金裝」,所以自行到油漆行購買金漆,幫這些佛像「穿金裝」,希望獲得神明庇佑。

警方調查後發現,每尊佛像的市價約1萬6千元,蔡男日前也曾到中壢區廟宇偷竊神像,得手後就變賣,懷疑他是為了讓佛像更有賣相才漆上金漆,依竊盜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