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自刎刺腹 忍痛上大號倒地亡

現場遺留一把刀。(記者余衡攝)

現場遺留一把刀。(記者余衡攝)

2015/06/30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無業的38歲管姓男子,昨晨疑因債務壓力持刀自刎並猛刺腹部,民眾見他渾身是血坐在路旁連忙報警,員警到場時,管男自稱「只是在河邊上大號」,話說完就倒地,經送醫不治,事後警方果然找到疑似管男排泄物,認為他割喉刺腹後,竟還能忍劇痛上大號,覺得匪夷所思。

警方調查,昨晨5點多,管男被人發現呆坐在新北市樹林區鹿角溪濕地步道旁,警、消人員趕抵時,只見他上半身赤裸、褲子褪到小腿邊,有氣無力地說「我剛只是在河邊上大號」,拉起褲子後即倒地。

救護人員替他止血,但一靠近就聞到酒味,發現他右腹部至少有3處穿刺傷,頸部還有一道15公分刀傷,經送醫急救,仍因失血過多死亡。

警方在現場發現管男的機車、鑰匙,沿著步道的血跡又找到沾血上衣,一把長約20公分水果刀及一雙夾腳拖,另外還在草叢內找到一坨疑似管男的排泄物。

由於現場沒有打鬥痕跡,警初步排除他殺可能,研判管男應是酒後意圖輕生,一邊行走、一邊自殘,最後走進樹叢內上大號。

警方在管男的機車置物箱內發現手機、皮夾及發票,簡訊中透露他近來積欠數千元酒錢,胞姊長期資助他,卻已逐漸無力負荷,管男甚至說因生活困頓,早有尋短念頭,前夜他傳簡訊向姊姊借錢未果,就寫下「後事簡單辦一辦就好」的簡訊,但未發出。

警方從一張新莊某五金行開立的發票,確認管男在該店買水果刀,而家屬表示管男長期無業且愛酗酒,偶有精神異常跡象,但未就醫,家屬也說他「早就不想活」。

資深員警表示,頸部及腹部刀傷疼痛難耐,一般人會痛到倒地不起,管男不但走了近50公尺,還能走進樹叢排泄,且上大號時全身肌肉用力,會加速讓血液從傷口流出,可能因此大量出血死亡,認為「這起自殺案實在太離奇。」

管男騎乘機車前往鹿角溪濕地步道輕生,現場遺留一把刀。(記者余衡攝)

管男騎乘機車前往鹿角溪濕地步道輕生,現場遺留一把刀。(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