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揮刀 主管喊哈利路亞反擊

張源紘(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張源紘(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2015/05/26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50歲的男子張源紘,原本在台達電旗下子公司「達創科技」擔任工程師,去年離職,因不滿在職期間被蔡姓主管找麻煩,並交代大量工作,竟在今年2月6日先傳簡訊給女友稱要「幹掉主管」,就帶著柴刀、持假證件潛入公司砍人。蔡男被砍後,喊一聲「哈利路亞」,抓住張嫌雙手,並由同事與保全趕來合力制伏張嫌。士林地院審理後,依殺人未遂罪判9年6月徒刑,行使偽造特種文書部分處刑4月,得易科罰金。

抓凶手雙手 偕同事制伏

判決指出,張嫌離職前先用相機拍攝識別證,之後拿到相館沖洗再做成假的識別證,當天中午帶著兩把柴刀、兩把菜刀、兩支電擊棒、兩支警棍等大量武器,趁著午休時間進到公司,瞄準趴睡的蔡男頸部用力砍下。

當時蔡男尚未入睡,看到人影,剛好坐直查看情形,僅右肩和右臂中兩刀,但右肩傷勢深可見骨。

蔡男受傷後喊了聲「哈利路亞」,才抓住張嫌雙手,並向同事大喊求救,保全員聞訊趕到,將張嫌制伏,並將蔡男送醫。

嫌犯辯只想唬人 判9年半

張嫌開庭時表示,他並非要殺死蔡男,只是想「嚇唬他一下」,如果真的要置蔡男於死地,應該會用電擊棒先電昏,再拿刀砍,但當時電擊棒沒開,菜刀等武器只是要自殺用的。

法官認為,張嫌事前曾傳簡訊給女友,表示要「幹掉主管」,且下手時蔡男正在趴睡,從後方揮刀,根本沒有嚇唬的效果,加上張嫌下手力道強大,攻擊砍殺犯意甚明,而事後蔡男僅要求張嫌道歉,就願意和解,但張嫌仍不認錯,顯見犯後態度惡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