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農遭騙10萬 反詐逮車手

李姓老農與鍾姓嫌犯約在農會門口面交,警方一擁而上,逮捕穿黃衣的鍾嫌。(記者吳政峰翻攝)

李姓老農與鍾姓嫌犯約在農會門口面交,警方一擁而上,逮捕穿黃衣的鍾嫌。(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5/10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61歲李姓農人日前遭詐騙集團騙走10萬元,心有不甘的他報警處理,員警研判歹徒應會重施故技。本月6日,詐騙集團果真再來電索取20萬元,老農主動加碼到40萬元,並要求面交;48歲鍾姓嫌犯喜不自勝,親自到場取款,立即被逮,李男拍著鍾嫌的肩膀說︰「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上月26日,李男接到自稱農友「阿寶」的電話,表示要投資王品集團旗下火鍋店,需要100萬元開店,但手上尚缺20萬元,盼李男能出手相助10萬元;李男不疑有他,從偏遠山區騎了半小時下山到農會匯款。數天後,李男致電阿寶詢問開店情形,阿寶說「我在種田,沒要開店」,李男才知被騙,氣沖沖跑到基隆市第三警分局報案。

員警研判詐騙集團不會放棄這頭肥羊,要李男靜待對方來電;本月6日早上,對方來電仍用「阿寶」的名義借錢,謊稱因股東軋票問題,手上短少40萬元現金,希望借20萬元救急,不久會連本帶利歸還。李男將計就計,問他要不要直接借40萬元?可到農會提款給他︰詐騙集團以為挖到寶,連忙應允,相約在七堵農會見面被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