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天皇接見 江丙坤獲「旭日重光章」

中國信託金控最高顧問江丙坤。(資料照)

中國信託金控最高顧問江丙坤。(資料照)

2015/05/09 06:00

致力台日友好關係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金控最高顧問江丙坤,昨獲日本政府頒授象徵企業界最高榮譽的「旭日重光章」,表彰多年來致力提升台、日友好關係貢獻;這是繼2012年中信金創辦人辜濓松、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第三位獲頒「旭日重光章」的台灣傑出人士。

江丙坤昨在夫人陳美惠的陪同下,親赴日接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頒贈「旭日重光章」,並獲日本明仁天皇接見。

中信金指出,江丙坤是現今台灣最具國際影響力的經貿外交家之一,1954年踏入公職後,曾駐日本、南非,擔任外貿協會秘書長、經濟部國貿局長、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立法院副院長、海基會董事長、國民黨中常委等職。曾參與國營事業民營化、世界貿易組織入會案、南向政策、亞太營運中心、政府再造、全球運籌中心等多件重大財經決策,也連續兩年代表總統李登輝參加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

中信金表示,江丙坤擔任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期間,施政滿意度名列前茅,為企業界最為滿意的部長。2008年5月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任內與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舉行8次「江陳會談」,簽署包括ECFA等18項協議。

此外,江丙坤也與中信金控創辦人辜濓松等企業界代表,於1999年共同推動成立「三三企業交流會」,提供台灣政府重要建言,定期規劃國內企業參訪亞洲國家及當地企業。

2013年,中信金控併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後,邀請江丙坤出任東京之星銀行董事長,結合台、日雙方優勢,期待協助雙方政府打造出產業合作之創新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