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撞死人/吳敦義隨扈助善後 檢不排除還有共犯

包庇肇事警4路人馬

包庇肇事警4路人馬

2015/02/11 06: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吳敦義隨扈李清淵之子警員李文億撞死女大生肇逃後,竟有大溪及龜山兩分局的官警協助滅證,連牛肉鍋老闆、修車廠老闆也幫忙當司機或提供場地開會,至少有四路人馬幫忙,檢方不排除還有人涉案。

桃園地檢署查出,李文億曾於龜山區坪頂派出所服務,元旦晚間6點帶4歲幼女去龜山區復興街的「老兵居」麵館吃飯,有證人指他此時疑似「有飲酒」;不久又帶女兒轉往附近文二一街的「新園牛肉鍋」參加義警民防聚餐,晚間8點多離去,不久就撞死女大生。

檢方指出,李文億駕車逆向撞上王佳函騎的機車,導致他的車頭毀損、擋風玻璃破裂,但他開了300公尺才停下,打電話給「新園牛肉鍋」老闆錢勝宏告知闖禍,錢老闆駕車趕至,載走李文億和女兒,途中,李一度要求錢是否可以安排他人「頂替」,被錢以「狀況嚴重」回絕,抵達蘆竹區赤塗路的「力成修車廠」,錢先離去,修車廠老闆洪炳輝接了李和女兒進去,就拉下鐵門。

檢方查出,李文億也打電話給妻子,李妻再打電話通知李文億老同事馮世豪,正在巡邏的馮駕巡邏車趕到車禍現場,見情況嚴重,返回換自用車,再往力成修車廠與李會合。

另一方面,李妻也打電話通知南雅派出所副所長楚慶權,楚立即報告所長張育霖,2人深夜駕車赴修車廠商討善後,隨後馮駕車載李家一家四口,由楚駕車前導,帶往大溪區公園三路的楚家繼續商議,次日凌晨,警員馮世豪載李全家到便利商店放下4人,4人另攔計程車趕往人客汽車旅館投宿,直至下午2點才出面投案。

檢方說,李文億一家投宿摩鐵期間,李父李清淵偕妻漏夜趕去會合,不久,有人提著一個行李箱趕到,不排除是警務人員攜「酒測器」,打算讓李文億測試,確定無酒精反應後再投案。

滅證4部曲

滅證4部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