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友青比「I am watching you」 不算恐嚇

蔣友青(右)被控恐嚇台北美國學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蔣友青(右)被控恐嚇台北美國學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10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蔣家第4代蔣友青,前年被控以電子郵件、臉書訊息恐嚇台北美國學校,開庭時學校教職員另控蔣友青去年11月又到學校門口比出割喉手勢,士林地檢署偵辦認為,監視器僅拍到比中指,及影星勞勃狄尼洛招牌手勢「I am watching you」(我盯住你了),無法認定蔣友青有恐嚇危害安全的意思,作出不起訴處分。

檢方傳喚美國學校兩名保全人員到案,他們指稱,蔣友青去年11月16日再度到對面的日僑學校,隔著馬路比中指,並將手掌平放在喉嚨前,往旁邊劃,令人感到害怕。

蔣友青的律師陳凱平說,比中指是對於訴訟過程感到氣憤,並非針對任何人,未比割喉手勢。

被拍到比勞勃狄尼洛招牌手勢

辦案人員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蔣友青對校門口比中指,並以右手食指及中指,先指自己的雙眼,再往前比,連續3次,和電影「門當父不對(Meet the Parents)」系列中,勞勃狄尼洛招牌手勢「I am watching you」如出一轍。

檢︰頂多算是動作不雅

檢方認為,當時保全和蔣友青距離30到50公尺,有可能對於蔣友青動作誤判,能否看清楚令人質疑,依監視器畫面,蔣友青頂多算動作不雅。

去年12月2日,美國學校於士林地院開庭時,當著蔣友青的面,指控其比出割喉手勢,當時蔣友青激動站起來反駁:「一直說我有比割喉,Are you sure?」

勞勃狄尼洛招牌手勢。(記者金仁晧翻攝電影海報)

勞勃狄尼洛招牌手勢。(記者金仁晧翻攝電影海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