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鈔票當垃圾丟 宜蘭撈回27萬 花蓮10萬飛了

花蓮縣吉安鄉林姓村民把十萬元當成垃圾丟棄,一群人在垃圾堆中翻找。(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縣吉安鄉林姓村民把十萬元當成垃圾丟棄,一群人在垃圾堆中翻找。(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5/02/05 06:00

〔記者江志雄、王錦義/綜合報導〕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宜蘭縣1名婦人把內有27萬元的手提包,和垃圾一起丟進垃圾車,所幸5分鐘後就察覺,順利從2噸的垃圾中找回;花蓮這名男子則沒那麼幸運,裝有10萬元的包包被丟進垃圾車,3小時後才發現,連夜從20噸垃圾中翻找,猶如大海撈針,只好放棄。

蘇澳鎮清潔隊昨到傳統市場收垃圾,上午11點半,車開進中原市場,50多歲中年婦丟了4袋垃圾。

5分鐘後,婦人跑步追趕垃圾車,不斷嚷著:「天啊!我把錢丟進垃圾車!」垃圾車駕駛陳星錡向公所回報後,暫停收取垃圾,連同婦人直奔利澤焚化廠,提前卸貨尋找失款。

垃圾車車斗當時約7分滿,約有2噸廢棄物,倒出垃圾後;陳星錡、隨車隊員林啟俊、婦人及家屬共4人,在垃圾堆逐一搜尋,1個多小時後,總算找到手提袋,27萬元「完璧歸趙」。婦人破涕為笑,下午委託當地里長到鎮公所登門致謝。

蘇澳鎮公所昨晚舉辦歲末聯歡活動,鎮長陳金麟公開表揚這2名清潔隊員,並致贈小禮物勉勵。

無獨有偶,花蓮縣吉安鄉林姓村民,前晚收到10萬元貨款,返家後就放在客廳茶几上,林母當時在茶几「揀菜」,5點多垃圾車來了,連忙把桌上雜物打包,全丟到垃圾車,林男晚間8點問:「桌子上的花色包包怎麼不見了?」一問才驚覺被當成垃圾丟掉。

花蓮的垃圾在收集後,會由大型垃圾車轉運到宜蘭焚化,林男趕緊透過鄉民代表蘇文將聯繫清潔隊,把快到宜花交界的垃圾車召回,家屬連同清潔人員十多人忍著惡臭,在垃圾堆翻找,到昨凌晨2點仍無所獲,一群人回家片刻休息後,早上8點又繼續找。

吉安清潔隊長傅廣南說,昨天的清運垃圾量達20多噸,10萬元現鈔不到50公克重,體積又小,如在大海撈針,一群人約中午前就放棄尋找,清潔隊隨即把垃圾集中送往宜蘭焚化。

蘇澳鎮清潔隊員林啟俊(左)、誤丟鉅款的婦人(中)及家屬(右),在2噸廢棄物中找到27萬元。(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澳鎮清潔隊員林啟俊(左)、誤丟鉅款的婦人(中)及家屬(右),在2噸廢棄物中找到27萬元。(蘇澳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