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摔撞上老師的車 大學生喪命

胡生的新機車,撞得支離破碎。(記者王揚宇攝)

胡生的新機車,撞得支離破碎。(記者王揚宇攝)

2014/10/29 06:00

疑彎道車速過快自摔

〔記者王揚宇/礁溪報導〕宜蘭縣佛光大學19歲胡姓男學生,前天中午騎機車下山吃飯途中,行經礁溪鄉林尾路段一處彎道,疑似車速過快自摔,連人帶車衝向對向車道,撞上同校資訊應用學系賴姓助理教授駕駛的自小客車,胡男雖戴安全帽,頭部仍遭重創,送醫不治。

警方檢視39歲賴姓助理教授提供的行車記錄器畫面初判,胡男機車轉彎時疑似車速過快,失控穿越雙黃線衝向對向車道,賴男見狀趕緊靠向右側路肩,車身一半停靠在路肩,還是閃不過。

胡姓學生就讀佛大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二年級,前天中午騎機車下山,要到礁溪市區用餐,行經林尾路簡易自來水集水場附近的轉彎處摔車,衝到對向車道,人車滑行3至5公尺,撞上準備上山授課的賴姓助理教授自小客車。

胡男頭部撞擊自小客車頭,當場昏厥倒在車前,送醫不治,警方酒測排除酒後肇事。

大一不准騎 大二才有車

佛大位在礁溪林美山區,聯外道路蜿蜒,校方表示,考量大一新生剛滿18歲考取駕照,對車況及路況不熟,3年前規定大一學生不能騎車上下學,胡生9月份升上大二,為了通勤方便,家人購買新車給他。

胡男在臉書PO上愛車照片說「一年了,終於可以騎自己的車了」,朋友留言要他別當飆仔,他還俏皮回說「我騎帥不騎快」;發生事故後,胡的朋友難過留言說「不是說好會乖乖騎車的嗎!」親友也在臉書寫下追憶文章說,「第一次體會到沒有你感覺很差、很難過,在天堂要乖乖聽菩薩的話。」

佛大表示,事故發生後,賴姓助理教授非常難過;胡男在校表現良好、樂觀進取,本學期當選班代表,將擇期對全校師生做心理輔導,並辦理追思會。

通往佛光大學的山路有多處彎道,警方將邀集鄉公所、佛大會勘,視實際狀況加裝防撞回復桿,也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

胡姓學生轉彎失速,連人帶車衝向對向車道,撞上賴姓助理教授的自小客車。(記者王揚宇翻攝)

胡姓學生轉彎失速,連人帶車衝向對向車道,撞上賴姓助理教授的自小客車。(記者王揚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