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車狂追 少女雙載墜橋1死

躲警察追緝釀意外案例

躲警察追緝釀意外案例

2014/02/07 06:00

沒追車? 警被抓包

〔記者余衡、吳仁捷、翁聿煌、楊國文/綜合報導〕警察追車釀禍?新北市鶯歌區三鶯大橋昨凌晨發生一死一傷車禍,15歲蔡姓少女騎機車載著好友16歲少女蕭枳晴夜遊,卻因無照又未戴安全帽,在三峽街頭遇警察騎機車盤查時心慌,一路狂飆躲避查緝,追逐約1.2公里後,擦撞三鶯大橋護欄,兩少女彈往邊坡,後座的蕭枳晴翻落10公尺路面,當場頭破慘死,蔡女傷重送醫。

案發後,三峽分局說法一日數變,先否認追逐,後來承認有追逐,一度追到鶯歌陶博館附近,因追不上就放棄;到了下午媒體取得摔車現場附近監視器畫面,發現警方至少追到離現場200公尺處,警方又改口確有追車,但無逼車。

蕭女的父親說,若警方強硬追車導致意外,一定控告警方;蕭母泣訴,愛女年紀小,見警察追逐一定慌張,盼警調閱監視器還原真相。檢警昨晚相驗蕭女遺體,確認車禍致死,至於是否因警方追車所致,將調查釐清。

三峽分局長余瑞豐力挺同仁認真執勤並無疏失,但若調查結果證明警方執法過當,會依法懲處相關人員;律師張立業表示,若警方依法執行職務、且無執法過當,則官警無刑責問題,除非官警執法有不當,才有刑責。

警方調查,蕭枳晴、蔡女是三峽國小同學,畢業後蕭讀三峽國中、蔡讀桃子腳國中,兩人感情很好,昨晨瞞著家人騎蕭女母親的機車夜遊。凌晨3點,三峽分局鶯歌派出所副所長潘信義、警員王士豪執行防竊勤務,各騎一輛機車行經南雅路,發現蔡、蕭2女,欲上前盤查,蔡突然右轉進入建國路232巷,再左轉建國路,警方認為可疑,打開警示燈尾隨。

蔡女沿建國路、國慶街、文化路,往三鶯大橋方向加速逃逸,跟在後頭的警方一度追不上,右轉國慶街時,王員加速超越前方潘員繼續尾隨少女機車,雙方維持近百公尺距離,潘、王只能遠遠看見尾燈。

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附近,潘員減速用無線電呼叫王員:「別再勉強追了!」王員回應他位於快要上三鶯大橋前的玉山旅社附近,無法看到前方彎道狀況,因文化路接近三鶯大橋處無法迴轉,他便放慢速度上橋。

接近橋墩處,王員發現少女的機車倒在路中央護欄旁,卻不見2人蹤影,於是下車查看,潘員後到也下車尋人,2人先在邊坡處發現彈飛的蔡女,隨後又找到翻落橋下的蕭女,救護人員到場將手腳骨折、失去意識的蔡女送醫急救,蕭女因大量失血,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

死亡女學生成績優

三峽國中學務主任黃譯樟感傷說,蕭生資質聰慧,七年級時成績全校排名前3名,在校表現活潑得人緣,校方昨上午獲悉意外,師長們馬上前往蕭家關懷慰問,班導師更是悲傷難抑、泣不成聲;桃子腳國中校長李惠銘說,事情發生師長同感震驚,一同為蔡生祈福。

蕭枳晴不幸摔下橋而喪命的蕭枳晴,蔡女則摔在三鶯大橋邊坡重傷。(記者余衡翻攝)

蕭枳晴不幸摔下橋而喪命的蕭枳晴,蔡女則摔在三鶯大橋邊坡重傷。(記者余衡翻攝)

少女機車撞擊右側護欄後,騎車少女摔到邊坡,後座蕭女摔至橋下,邊坡上還留有衣鞋。(記者余衡攝)

少女機車撞擊右側護欄後,騎車少女摔到邊坡,後座蕭女摔至橋下,邊坡上還留有衣鞋。(記者余衡攝)

警方追車取締路線圖

警方追車取締路線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