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學生被撕票 表哥主謀

2005/02/17 06:00

〔記者王乙徹、曾鴻儒、蔡智銘、張協昇╱綜合報導〕靜宜大學女學生陳靜怡被綁架案在先後逮捕包括被害人表哥陳世和在內的四嫌,並於昨凌晨在苗栗西濱快速道路旁邊坡找到屍體後,確定被害人已遭撕票,陳世和坦承因積欠債務,覬覦陳家錢財而串謀陳怡文等犯案,除林俊錡已先行被捕收押外,其餘陳世和、陳怡文、林飾菁三人經警方移送地檢署,由檢察官複訊後,依擄人勒贖、殺人等罪嫌聲請羈押獲准。

台中檢警另於昨日會同法醫相驗屍體,發現死者除遭灌食鎮靜劑外,歹徒還凶狠地以毛巾塞住其嘴巴,頭部包括口、鼻均以淺咖啡色的寬面膠帶纏繞,手腕及腳踝則以麻繩綑綁,不過衣著完整,無明顯外傷,身體已開始腐爛並出現屍水,初步研判應係窒息死亡。十七日將解剖屍體進一步確認死因,及採集檢體化驗,以了解有無遭到其他侵害。

陳女父親昨在殯儀館氣憤地表示,歹徒作案手法如此凶殘,希望檢察官能將嫌犯求處死刑,也希望法官能判處死刑,否則判刑太輕,台灣以後就沒人敢居住了。

靜宜大學會計系四年級學生陳靜怡一月十四日到校考完期末考後,遭兩位不明人士以電擊棒強押上車,次日凌晨,家人接獲勒贖電話,要求兩千萬贖金,至十七日為止,歹徒共打了十通電話;期間,曾中斷聯絡八天,之後歹徒才又於廿五日打電話給家屬,發話地點在台北縣汐止市,歹徒要家屬準備付贖,不過隨即又中斷聯絡。

警方專案小組連日追查,並經由監視器的影像,鎖定陳怡文(卅歲)、林飾菁(女、廿七歲)及林俊錡(卅六歲)涉有重嫌;至於陳靜怡表哥陳世和(卅一歲)因數度勸陳家交付贖金,女兒才可以平安回家,引起警方重視,但無直接證據加上人質生死未卜,讓警方不敢輕舉妄動。

二月四日凌晨二時許,警方循線在基隆逮捕林俊錡,並連夜押解回台中偵訊,林嫌坦承與陳怡文及其女友林飾菁共同犯案,不過由於不知道肉票下落與安全,讓偵辦腳步陷入膠著。

過年期間,警方鎖定陳怡文以桃園地區公用電話打給老婆報平安的電話,二月十五日終於在中壢逮捕陳怡文與林飾菁,除證實肉票已遇害,並咬出陳世和涉案,警方隨即在沙鹿鎮將他逮捕,並依三嫌供詞,在苗栗縣西濱快速道路旁邊坡,找到陳靜怡屍體。

陳世和到案後供稱,自己與陳怡文分別因賽鴿及賭博電玩欠下債務,兩人遂夥同林俊錡與林飾菁共謀犯案,約定勒贖二千萬元,得手後每人各分五百萬元,並由他提議向經濟狀況頗佳的陳家下手,原鎖定陳靜怡的弟弟為目標,去年十一月開始策畫,經過半個月的觀察,發現陳靜怡弟弟因病住院不好下手,才改綁陳父疼愛的陳靜怡。

綁匪伴屍三天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警方偵辦靜宜大學女學生陳靜怡被綁架案,發現四名歹徒從開始策畫綁票計畫到執行藏匿拘禁肉票,都是以汽車旅館為據點,且在被害人遇害後,將屍體藏放於後行李廂,與遺體相處了約三天才棄屍在苗栗西濱快速道路旁邊坡。

警方指出,落網的陳世和等四嫌,自去年十一月份即開始策畫這起綁票案,四嫌密集在中縣梧棲鎮的某汽車旅館碰頭研商,在敲定整個綁票案後,直到上月十四日才展開行動綁架靜宜大學女學生陳靜怡。

嫌犯在綁架陳女後,即開車前往台中市文心路、興安路口附近的某汽車旅館,並分住兩個房間後,開始向肉票家屬電話勒贖,但狡猾的四嫌擔心被警方鎖定發話地點,除了由林俊錡四處移動以易付卡行動電話與家屬連繫外,又在十六日將肉票載往中市市政路上的另家汽車旅館藏匿拘禁。

嫌犯短暫的將肉票拘禁在該處僅一天時間,十七日即再轉移陣地,轉往崇德七路上另家汽車旅館,儘管歹徒以膠帶纏住陳女眼睛,以毛巾塞住嘴巴,隨後再強灌陳女安眠藥,但陳女每次醒來即會大叫,此時歹徒即加以毆打、恐嚇。

直到十八日歹徒再折返在台中市的第一處汽車旅館途中,因陳女再度在車內吵叫,陳怡文竟連電擊棒都用上,且將被害人載返汽車旅館,事後發現被害人死亡,陳嫌等則將屍體裝入八層黑色塑膠袋內移置汽車後車廂。

十九日再載往崇德七路的汽車旅館,並前往苗栗後龍尋找棄屍處,至二十日傍晚才載往苗栗山區棄屍後折返汽車旅館住宿,廿一日展開逃亡,前後與肉票遺體共處三天。

死者阿公出殯日 主嫌落網

〔記者蔡智銘╱清水報導〕靜宜大學女學生陳靜怡遭綁架,一個月來生死不明,家屬心情飽受煎熬,加上陳女阿公農曆年前因病過世,讓陳家過了一個最黯淡的農曆新年。巧合的是生前對孫女念念不忘的阿公十五日出殯,主嫌陳怡文等即被逮捕,但令家屬難以接受的是,等待到最後,卻得到遭撕票的殘酷事實,失去愛女的陳母不禁痛哭失聲,頻頻質問歹徒為何如此狠心,令人聞之鼻酸。

陳靜怡在一月十四日被綁架後,家屬心情忐忑難安,飽受煎熬。二月三日,臥病多年的陳靜怡阿公因為憂心過度,病情加重不幸過世,嚥氣前還念念不忘小孫女的安危。

隔天,警方就逮捕嫌犯林俊錡,但負責看管肉票的嫌犯陳怡文及林飾菁卻仍無下落,陳靜怡是生是死無從得知,家屬心懸在半空中,原期待農曆春節時有奇蹟出現,靜怡能夠平安歸來。

除夕夜正當家家戶戶開心吃著團圓飯時,接連發生變故的陳家卻陷入愁雲慘霧中,沒人有心情吃年夜飯,大家守在阿公靈前,期盼阿公在天之靈,能保佑靜怡早日回家。然而,度過有生以來最難熬的農曆新年,陳家盼到的卻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陳母想起乖巧的女兒竟遭此橫禍,不禁哭著說:「我只有一個女兒,都已經讀到大四,為什麼不讓她回家?」

平時十分疼愛孫女的阿嬤昨天也趕到清水警分局,阿媽說,以往過年都會包紅包給孫女,今年卻等不到孫女回家,她要來看看是誰這麼殘忍,會下這種毒手。

〔記者王乙徹、蔡智銘╱梧棲報導〕女大學生陳靜怡遭綁架撕票,陳家的親友得知後都感到震驚與不捨,直說這樣一個會念書又乖巧的女孩,怎麼會遭遇這種不幸;而嫌犯陳世和及陳怡文的家屬則是不敢面對外界。

確定陳靜怡遭到撕票並棄屍在苗栗山區後,同學們的擔心與不捨,變成了沉痛的悲傷。一封「請大家為靜怡學姊默哀吧!」的留言寫著:「希望靜怡學姊可以在另一世界過得快樂,也因為靜怡學姊,讓大家更加要警惕現在的社會,默哀…」對於陳靜怡的遭遇,流露出萬般不捨。

在師長同學眼中,陳靜怡是一個不多話的乖巧學生,平日生活相當規律,下課後很少留在學校參與社團活動,甚少談及家庭經濟狀況。

至於與陳家頗為熟識的親友表示,陳靜怡從小就很乖巧,功課表現一向很好,是家裡面最會念書的,更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計畫未來讓她負責家中的帳務工作,沒想到竟然發生如此慘絕人寰的憾事。

主嫌陳世和狠心綁架表妹,其位在沙鹿鎮的住家大門深鎖,家人不願意面對外界。另一名嫌犯陳怡文也住在沙鹿鎮,長得一表人才的陳怡文在鄰居眼中,卻是一個好賭成性的人,評價很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