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事278班次 上回機車長殉職

今年元月大魯閣278號列車撞上闖越平交道的大貨車,機車長當場殉職。(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今年元月大魯閣278號列車撞上闖越平交道的大貨車,機車長當場殉職。(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2012/04/21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鐵278班次的太魯閣號列車昨天在苗栗市撞死一名男子,巧合的是,278班次的太魯閣號列車今年1月在桃園縣埔心路段撞上砂石車,造成蔡姓機車長殉職、25名乘客受傷;對於278班次的兩次事故共造成2死25傷,台鐵表示,雖相同班次,但列車不同,不考慮更改278班次。

苗栗火車站站長李慶金表示,記憶中,台鐵有史以來僅有一次因重大事故而停用一個班次,民國80年11月15日,1006次自強號山線列車和莒光號山線列車,在苗栗縣造橋鄉乳姑山相撞,造成30人死亡、112人輕重傷的慘劇,事後因為民意反映「不吉利」,台鐵局後來將1006次停用多年,近年來才恢復1006次,已改走海線。

台鐵表示,調整列車班次,更改班次茲事體大,會影響司機員、班次調度及調整旅客售票系統、各地車站公告等,並不考慮改變278班次的太魯閣號列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