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9公分國中生 跳池勇救溺水婦

屏東縣立運動公園水池沒有護欄,23日下午傳出溺水事件。(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運動公園水池沒有護欄,23日下午傳出溺水事件。(記者羅欣貞攝)

2011/03/25 06:00

屏縣運動公園傳意外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一名婦人跌落屏東縣立運動公園內一處超過150公分深的水池,麟洛國中棒球隊隊員林家聲顧不得自己僅149公分高,奮勇下水救人,及時將婦人從鬼門關拉回來。

「棒球隊的!有沒有人會游泳?有人掉到水裡了!」前天下午5時許,麟洛國中一年級棒球隊的林家聲和黃子恩、孫志宏、柯育民、鄔崇禮等人,在縣立運動公園練球時聽到有人呼救,立刻跑到3、400公尺外的水池,只見一名溺水婦女浮在池中。

接力CPR救回一命

池邊的人指指點點,卻沒人敢下水,身高僅149公分的林家聲一馬當先下水救人,婦人被救上岸後,隊員黃子恩協助壓胸,隊員楊忠霖的外公陳進傳接手CPR(心肺復甦術),54歲的李姓婦人吐水後逐漸恢復呼吸,由趕到的消防隊救護車送醫,經院方救治後送加護病房。

麟洛國中從棒球教練王子燦口中得知林家聲的義行,昨天在全校學生前表揚他,還要記大功一次,得知他下水救溺,校長葉春麗不諱言「被嚇出冷汗」,不忘提醒林家聲要救人應受過專業訓練,往後勿貿然下水。

林家聲說,當他靠近水邊,發現婦人隱約還有氣息,而且離岸才4、5公尺,他沒有多想就跳下水,拉著婦人的肩膀,慢慢游靠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