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鹿路走一回 門牌跳段不連貫

筆直的彰鹿路經過4個鄉鎮市,門牌編法不一致,彰化市、秀水鄉沒分段,到了福興鄉和鹿港鎮由4段分起,至盡頭8段的鹿港鎮。(記者張聰秋攝)

筆直的彰鹿路經過4個鄉鎮市,門牌編法不一致,彰化市、秀水鄉沒分段,到了福興鄉和鹿港鎮由4段分起,至盡頭8段的鹿港鎮。(記者張聰秋攝)

2010/07/0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筆直的彰鹿路,沿線經過4個鄉鎮市,由彰化市起到鹿港鎮盡頭,全長近10公里,門牌編法有分段和不分段差異,還有鄉鎮交界跳過分段落差,令遊客混淆搞不清楚鄉鎮別。

署名「遊客」的民眾向本報爆料指出,彰鹿路是彰化縣重要門面道路,車流量大,但門牌編法很奇怪,彰化市和秀水鄉只有號和巷之別,沒有分段,到了福興鄉突然由4段編起到6、7段,跳過5段,5段和盡頭8段歸屬鹿港鎮。

遊客錯亂建議重編

民眾又說,一般人直覺,由東一路向西行,彰鹿路經過鄉鎮應該是彰化市、秀水鄉、福興鄉、鹿港鎮,事實並非如此,門牌沒有連貫性,讓人錯亂,遊客建議重編。

民政處表示有難度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戶政科長陳邦銓對此表示,全國各地都有門牌沒有連貫性的問題,癥結點在早期門牌整編以鄉鎮為單位,現在道路更名要經過當地居民3分之2同意,有其困難度,目前只能維持現狀,但新闢道路門牌整編,縣府會要求鄰近鄉鎮相互知會,經過討論這種情形就不會發生。

福興鄉戶政事務所指出,資料記載,民國59年才有彰鹿路,民國67年福興鄉門牌不敷使用整編門牌,當時預留1至3段門牌,可能要給彰化市和秀水鄉使用,彰鹿路4段尾進入5段為鄉鎮交界處,才有5段是鹿港鎮,6段、7段是福興鄉,8段是鹿港鎮的情形。

秀水鄉戶政事務所表示,當初門牌編號就是如此,現在還夠用,尚不需要整編。鹿港戶政事務所指出,門牌編號依地理位置編,既有夠用不需要改變,除非當地居民強烈意願,戶政所才會做意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