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烤肉放煙火 男爆頭亡

黃姓男子和朋友到河堤烤肉、放煙火,卻遭煙火擊中喪命,現場仍留著乾掉的血跡。(記者陳建志攝)

黃姓男子和朋友到河堤烤肉、放煙火,卻遭煙火擊中喪命,現場仍留著乾掉的血跡。(記者陳建志攝)

2009/08/24 06:00

〔記者陳建志、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縣男子黃鴻聖21日晚間與朋友到河堤烤肉,黃某獨自帶著單管、多管式煙火,到河堤下施放,不料轟然巨響後,同行的朋友發現黃某滿臉是血倒在一旁,雖送醫急救,仍因眼球及頭顱嚴重破裂,延至昨天不治。

單管煙火 未有合格標章

檢方昨天相驗,因無人目擊,無法確認意外發生過程,但懷疑黃某可能點燃單管式煙火(俗稱高空煙火)引信後,見煙火遲未射出上前查看,突遭射出的煙火擊中頭部喪命;或者煙火點燃後,因紙筒不穩或遭風吹倒,射出的煙火剛好擊中在一旁的黃某頭部喪命。

死者的家屬表示,幾天前就看到黃某買煙火回家,不清楚購買的地點。警方發現,現場疑似擊中死者的單管高空煙火,只粘著紅色紙,並無成分與使用說明標示,也沒有「爆竹煙火認可標示」的合格標章,可能是地下爆竹工廠或走私的煙火。

中縣消防局仁化消防分隊,21日晚間9點獲報,指稱大里市仁堤路旁河堤有人遭煙火射傷,抵達時發現黃鴻聖(31歲)滿臉是血倒在地上,立即送往大里仁愛醫院急救,因傷勢嚴重又轉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死者的友人表示,當晚6點左右,10多個朋友相約到該處烤肉,黃某因為比較晚下班,直到當晚8點40分才到場,黃某拿著1支紅色的單管煙火和4個盒裝煙火(俗稱蜂炮),獨自走到河堤下空地施放,剛開始燃放時,盒裝煙火都正常射出,但突然聽到一聲巨大的爆炸聲,轉頭一看發現死者臉朝上,滿臉是血倒在地上,趕緊打電話求救。

頭破血流 左眼破裂不治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主任陳維恭指出,黃某到院時,發現頭部有大約10乘以10公分的外傷,不但頭蓋骨破裂骨折,甚至看得到腦組織,左眼也破裂,因腦傷嚴重,雖經手術搶救仍無力回天。

陳維恭表示,玩爆竹或煙火受傷送醫的個案頂多是手、眼炸傷,第一次處理這麼嚴重的傷害,顯示爆炸威力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