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國宅槍擊案>涉教唆外甥殺人 龍聯建設董座被求無期徒刑

男子沈宗基出現現場附近被監視器錄下。(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沈宗基出現現場附近被監視器錄下。(記者邱俊福翻攝)

2009/05/22 06:00

葉松年批沒證據就起訴

〔記者林俊宏、劉志原、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正義國宅改建槍擊命案,檢察官陳舒怡認定龍聯建設負責人葉松年涉嫌教唆外甥沈宗基(在押中)開槍射殺房屋仲介商人王克強,昨天偵結,痛批兩人光天化日朝被害人頭部擊發兩槍,具體求處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且檢方不排除有境外殺手受僱犯案。

外甥同樣被求終身監

龍聯建設董事長葉松年昨天激動表示,自己是「無語問蒼天」,質疑檢方在沒有任何證據,且連兇手都只是懷疑下,竟將他起訴,這樣的法律讓誰能對司法有信心。

北市東區2月16日發生街頭槍擊案,房仲業者王克強被子彈貫穿頭部,傷重不治。檢方發現,2被告是甥舅且具有僱傭關係,雙方合作開發正義國宅案,沈平日聽命葉指示辦事,沈宗基卸下龍聯副總經理職務自創龍麟公司後,葉松年每月提供外甥5萬元車馬費及代墊辦公室租金,加上兩人過去通聯並不密集,卻在案發前幾天出現頻繁通聯。

檢方說,沈宗基在案發前3天上午都戴口罩及安全帽出現在被害人住家附近,沈宗基稱是去吃魚翅羹,不過,檢方訪談商家,證實當時尚未營業,後來沈宗基改口去看房子,檢方則懷疑是事先勘察行兇路線。

此外,監視器錄到「砰!砰!」兩聲槍響前後,沈宗基突然現身的畫面,隨後出境赴中國,卻對外聲稱人在上海或台灣南部,加上檢方安排他測謊未過,因此認定他受葉松年指示殺人。

檢方認為,龍聯投資正義國宅長達13年,龍麟亦砸下超過17億元,因王克強是住戶代表,又熟悉都市更新法規定,陸續向葉松年取得2億多元,雖仍有1億元酬庸未拿到,但部分釘子戶亦未和龍麟達成修改合建契約,導致改建案延宕多時,葉松年即以龍麟公司名義發函給王克強等住戶以表達不滿,認為王克強刻意阻撓合約執行,遂教唆外甥安排殺人。

對於有人影射他與地產商王克強被殺案有關,龍聯建設董事長葉松年曾開記者會澄清。<br>(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對於有人影射他與地產商王克強被殺案有關,龍聯建設董事長葉松年曾開記者會澄清。
(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