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水樹落網疑職棒簽賭藏鏡人

2005/08/19 06:00

〔記者吳世聰、黃敦硯╱綜合報導〕曾被視為十大槍擊要犯林來福的海線老大林水樹,因偽造文書罪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未到案執行遭通緝,昨晚7時30分許,在嘉義縣東石鄉被刑事局會同嘉義縣警方緝拿到案,押往台東地檢署歸案,警方曾懷疑林水樹涉及職棒簽賭案,但是迄今查無事證。

52歲的林水樹出身於嘉義縣東石鄉,是海線名聲響亮的道上人物,地方政商關係良好,在台中至嘉義的海線勢力相當龐大,當時地方普遍認為他的實力甚至可以跟蕭家班平起平坐,8年前檢警頭一次偵辦職棒簽賭案時,林水樹曾被懷疑是職棒簽賭的大組頭,雲林地檢署與刑事局日前偵辦職棒簽賭及綁球員打假球事件,曾有警方人員透露林水樹是幕後「藏鏡人」,但未獲證實。

綽號「水樹仔」的林水樹,曾因案多次被警方逮捕,更以道上勢力圍事,多年前警方更懷疑他可能還涉嫌走私軍火,不過警方從道上消息得知,林水樹近幾年在職棒簽賭似乎輸了不少,實力較不如前。

據悉,警政署數月前接獲檢舉,本身遭到通緝的林水樹,因涉及偽造文書罪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定讞,但因未到案執行,今年5月17日由台東地檢署發佈通緝,還替他的弟弟及多名特定對象操盤參選年底鄉鎮市長與縣市議員事宜,警方懷疑他可能意圖以不法手段介入選舉,遂要求嘉義縣警局全力偵辦,而嘉義縣警方請求刑事警察局偵四隊一組支援偵辦。

警方專案小組連日追查,發現林水樹平常跟小弟見面時都會約在東石鄉一處「小木屋」,昨晚7時30分許,刑事局偵四隊2組人員掌握林水樹的行蹤,便趁林嫌再約小弟碰面時,會同嘉義縣警局刑警隊人員,10餘人荷槍實彈前往東石鄉龍港村林水樹居住的小木屋,順利將林水樹緝拿到案,押往台東地檢署歸案。

警方人員表示,警方行動時林水樹與朋友在屋內喝茶,警方表明來意,林水樹未抵抗,十分配合,警方搜查其身上及屋內均未發現槍械。


簽賭案下週偵結 近日還有大動作

〔記者張協昇、陳燦坤╱綜合報導〕偵辦職棒簽賭案的檢警,陸續傳訊涉案球員與組頭後,日前檢警曾傳喚興農牛隊的投手何紀賢及楊仁明,但訊後已釋回。據透露,檢方預計下週偵結,近日還會有一波大規模傳喚及拘提動作。

中部檢警偵辦職棒簽賭案,目前已傳喚涉案的誠泰二軍教練蔡生豐、La new熊隊捕手陳昭穎、投手戴龍水、投手許志華、右外野手許堯淵、一壘手郭昌庭、誠泰蛇投手陳志誠、游擊手許聖杰及中信鯨外籍投手吉龍、興農牛外籍投手教練飛勇等人。

而最近有球隊向檢警質疑,外界盛傳在地興農牛隊球員也有人涉案,為何都未被傳喚﹖

檢警透露,事實上,之前曾傳喚興農牛隊的何紀賢及楊仁明兩名投手後釋回,警方查出,兩人疑似涉嫌在某場球賽中放水,讓球隊失四分,惟兩人均矢口否認。

檢警透露,職棒簽賭案可疑涉案球員確實不少,就連沒有被收買的球員,都有可能拿到術語稱為「水錢」的分紅,一場球賽打下來,動輒數千萬元、甚至上億元賭金輸贏,分紅往往要二、三百萬元,只是全案已到了收尾階段,為免動作太大,影響職棒比賽,所以採「鴨子划水」方式悄悄進行。

惟據了解,由於承辦該案的雲林地檢署檢察官徐維嶽即將於八月二十五日調任澎湖地檢署,可能趕著下週將全案偵結起訴,加上目前有不少涉案及列為關係人的球員尚未被傳喚釐清案情,相關證據有待補強,檢警近日將加快偵辦腳步,展開大規模傳喚及拘提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