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福音、助貧困 88歲許奶奶樂活

許奶奶將分類整理好的二手衣送到山區貧戶手中。(記者李立法攝)

許奶奶將分類整理好的二手衣送到山區貧戶手中。(記者李立法攝)

2009/01/31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八十八歲的助產婆許清和,春節期間忙著招呼貧病無依的流浪漢,街友還來不及道謝,許奶奶已埋首整理二手衣,準備將衣物送至山區貧戶手中;許奶奶無私奉獻,深信施比受更有福氣。

許奶奶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年紀將近九十歲,依舊耳聰目明,她將自己的健康,視為耶穌的恩典,讓她得以繼續傳遞福音,幫助貧困的人,所以她每天都過得非常愉快。

許奶奶年輕時是屏東市台糖社區名氣響亮的助產士,接生三十八年,從她手中迎向新生的嬰兒超過一萬人。

羅騰園身障協會理事長蔣月惠表示,昔日屏東台糖社區的小孩子幾乎都是許奶奶接生的,她們家八個兄弟姊妹也都是經過許奶奶的雙手來到世上,慈祥的許奶奶就像是孩子們的守護天使,陪伴大家一起長大。

許清和與夫婿沒有生育,夫妻倆將社區內的孩子視如己出,有些孩子考上大學卻沒有錢念書,許清和便拿出存摺交給孩子,缺多少學費,就讓孩子直接從戶頭領取,許清和信任孩子,如同她相信人性的善良,許多曾受惠於她的孩子,長大後逢過年過節都會回屏東探望她,許清和一點都不寂寞。

許清和退休後長期擔任受刑人教誨師,還捐出畢生積蓄,在屏東縣長治鄉買地蓋了一間基督教堂,深入每個部落傳遞福音,這座教堂如今已成為當地貧戶的愛心庇護站。

蔣月惠說,許奶奶數十年來默默行善,寧願自己省吃儉用,也不忍心讓貧窮的孩子餓肚子,春節期間,許多流浪漢在外挨餓受凍,許奶奶招待他們吃頓飽,感受年節的氣氛,有人捧著熱湯,感動得紅了眼眶。

許奶奶擔心原住民部落的窮人家天冷不保暖,春節期間忙著整理教友送來的二手衣,再透過教會牧師,親自送往山區交到貧戶手中,溫暖許多人的心。

許清和說,她有信仰,而且每天過得充實有意義,不但不覺得累,反而覺得自己越來越年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