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捕大圈仔爆槍戰 1警頸中彈

2005/07/05 06:00

〔記者王乙徹╱梧棲報導〕再傳大圈仔來台犯案。

台中縣清水警分局偵辦計程車司機陳錦成命案,昨天中午清查可疑嫌犯時,兩度爆發槍戰,造成偵查員陳為正頸部與臉頰槍傷,中國籍嫌犯肖桓疑似畏罪自殺,右太陽穴、右前胸與左大腿分別中槍,當場死亡;兩名被捕的中國嫌犯曹宗華與曹志平坦承涉及命案,但將殺人重罪推給隨身攜帶槍械的肖桓,對於來台及殺人動機都未交代,警方漏夜追緝協助租屋、偷渡的梧棲鎮民李東亮。

沙鹿地區計程車司機陳錦成上月29日遭人殺害棄屍在鰲峰山區,清水警分局依據路口監視器畫面,判斷嫌犯躲藏在離棄車現場不到1公里的梧棲鎮民生街、中興路與仁美街一帶,前天深夜,專案小組決定派員全面清查出租公寓。

昨天中午12時40分,3名刑事組小隊長分率3名幹員,搭配梧棲分駐所員警,前往民生街一棟公寓清查。小隊長洪廷國率隊清查該棟公寓3樓住戶時,發現屋內有活動聲音卻拒絕開門,立即請來蘇姓房東敲破窗戶玻璃開啟房門進入屋內,並大聲喝令屋內人員「出來!」

中國籍男子曹宗華(33歲,湖南人)與曹志平(28歲,湖南人)從浴室走出後,立即被洪廷國與偵查員巫文榮帶往一旁,偵查員陳為正與郭文達則拔槍警戒,互相掩護前往浴室搜查。

不料,躲藏在浴室的肖桓(22歲,湖南人)突朝警方開了4槍,其中一槍貫穿陳為正左頸部與臉頰,陳員立即開槍反擊,郭文達也開了2槍,梧棲分駐所員警也立即補上數槍,但肖桓趁隙退回浴室與警方對峙。部分員警則緊急將頸部血流如注的陳員送梧棲童綜合醫院。

清水警分局1點7分接獲回報後,立即通報線上巡邏警力支援,調派46名警員將現場緊緊封鎖,由其中16位員警前往案發現場,等候霹靂與維安小組攻堅。

下午2點40分,霹靂小組抵達現場,由清水警分局分局長林應親自勤教,10分鐘後,刑事局維安小組也抵達現場,立即加入攻堅行動。3點鐘左右,出租公寓傳出槍響,肖桓被擔架送下,但到院前即已死亡。

林應表示,攻堅人員上樓後,隨即向歹徒喊話要求投降,3分鐘後歹徒沒有反應,警方立即發射兩枚震撼彈,浴室內同時傳出槍響,警方立即開槍還擊,稍後發現肖嫌疑似畏罪自殺,右太陽穴、右前胸與左大腿分別中槍,倒臥血泊中。

警方隨後前往協助3名中國籍嫌犯偷渡、租屋的李東亮位於梧棲鎮中和街200巷的住處攻堅,4點鐘從頂樓破門而入,逐樓清查後並無所獲,鄰居則表示,李嫌因嗜賭成性,陸續有人前往討債,他的父母早已於過年時搬離,近日來從未見過他在該處出入。

曹宗華表示,他上月中旬從高雄偷渡上岸,隨即被人蛇集團帶來梧棲,在李東亮中和街住處過了兩夜後,便被安排住進民生街公寓,李嫌並負責供應餐點。29日凌晨5點多,肖桓返回住處,要求他下樓協助開車搬運屍體,並協助棄屍,其餘事情他都不清楚。

但曹志平供稱,3人都參與殺害陳錦成的案件,29日凌晨上了計程車後,肖桓便動手勒昏司機,發現陳某死亡後,便載往鰲峰山區棄屍,由肖嫌以童軍繩綑綁死者四肢,曹宗華以膠帶緊緊纏住被害人雙眼,由於肖嫌持有一把制式手槍,兩人平常都聽命於他,不敢不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