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殺到醫院 壞了江湖規矩

黑道之間有「無論恩怨,出院再談」的不成文默契,而當初形成這項默契的醫院就是慶生醫院。<br>(資料照,陳則銘攝)<br>

黑道之間有「無論恩怨,出院再談」的不成文默契,而當初形成這項默契的醫院就是慶生醫院。
(資料照,陳則銘攝)

2008/04/30 06:00

記者劉慶侯/特稿

昨天基隆發生黑道恩怨衝到醫院急診室前狙殺,引起不少道上弟兄震驚,因為破壞了「無論恩怨,出院再談」的不成文默契,而對於形成這項默契的慶生醫院,不少黑道人士至今仍津津樂道「手術刀大戰開山刀」等軼事。

慶生醫院是位在北市林森北路、德惠街口的小醫院,因債權問題,已於3年前正式熄燈,但江湖傳言鑿鑿,「只要有命進得了門,就一定活著出得了院」,讓不少人對它的醫術相當好奇。

說穿了,就是當傷患送進醫院時,泰半都「已是」或「就是」瀕臨死亡,因此,在家屬無異議下,院方「敢用重藥,立即下刀」,許多命已將絕的就從鬼門關前又給搶了回來。

「手術刀對上開山刀」的故事,則是發生在主治醫師陳良善的身上。

據傳,有次陳良善正在手術房幫名受槍傷的病人開刀,突然有2名拿著開山刀的兄弟模樣份子衝入手術房意圖加害,軍醫出身的陳良善不為所動,反而手揮著血淋淋的手術刀,厲聲直斥:「這裡你是老大,還是我是老大,給我出去!」2名殺氣騰騰的惡煞,反被陳的態度震懾,乖乖退了出去。

這事傳出後,道上兄弟們異口同聲認為仇家追殺到醫院是件「很不上道」的事,更何況慶生醫院可謂是他們的「終極守護神」,假如得罪了慶生,可能日後就無法再「慶生」了,所以大家形成默契,一旦入了慶生,一切日後再說。

不過,慶生醫院此後也有了自處之道,在醫院2樓的轉角處,除了普通房門之外,還特別多了鐵門層層的防護,而這間病房也就是神秘「209」病房。

傳聞中,該病房平時一律鐵門深鎖,也都由特定的醫護人員送藥、打針,為的就是避免有仇家混入狙殺傷者。據說,當年槍擊要犯楊瑞和、陳新發也都曾住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